close

這就是鎌倉的鶴岡八幡宮

 

左邊斷掉的是一棵千年銀杏樹,原本是一顆高30公尺的巨大銀杏樹,但因為在2010年三月遭到強風吹襲,結果攔腰折斷成現在的模樣,這棵千年銀杏還有一小段歷史故事,有興趣的朋友請移動滑鼠看看日本官方連結(純日文),實在因為寶寶娘的日文連幼稚園等級都不及格,所以我就不在這裡胡說八道神聖的歷史故事捏,真的也看不懂日文的捧油,也可以換點點中文的新聞連結看個大概。 

 這是我們一路往八幡宮前進的路上,看著兩旁的櫻花樹,不難想見櫻花盛開時,這裡一定美到瘋掉。

似乎只要有日本大廟的地方,都會出現這類的人力車,實在很有日本當地的文化特色。

當然,寶寶娘也一直都沒勇氣試坐人力車,就讓這些文化特色強烈的東西美美的留在相機畫面裡好看就好。XD

這一天非常的熱,曬的我們腦眼昏花,兩位大人也都被曬的懶洋洋,但是怎樣他們都是幸福的,因為他們還有娃娃車可以坐,我們卻必須十分賣力推著他們一路走下去。>"<

不管假日平日人都很多的鶴岡八幡宮

兩寶乾爹大力推薦我們來份炒銀杏,真的沒想到銀杏也可以像糖炒栗子一樣的料理方法,差別的是這是塩炒帶殼銀杏,沒錯,它是鹹的,口感就是鹹香版的銀杏,老實說還挺好吃的。

很快的,小二寶王子睡神來報到了,小寶大人也一副疲累樣,但畢竟他常說他是強壯的雷神索爾,所以他一路跟我們撐到最後。>"<~

哇哈,小寶大人的日本神社初體驗,當然該有的日本禮俗也要來體驗一下,到手水舍來潔淨一番,但因為小寶大人會直接喝水而不是漱口,所以漱口這件事情我們下回到日本再做。但是他還是很尊敬的,請看右圖,這般純潔的攀在老廟的木樁上,應該也是有番敬意。至於,那位睡翻了的二寶底迪,我們為了大家好,就讓他繼續舒服的睡下去。XXD

這一天很謝謝兩寶乾爹和Eri姨,很是照顧我們家的兩隻寶,讓來到日本就重病的寶寶娘,可以不對小孩怒吼,優雅的拿著相機按快門,這真的是超大恩惠呀!(抱)

光是看到這銀杏形狀的繪馬,我就可以想像這裡的秋天一定很美麗,下一回就來個秋天拜訪吧!XXD

嗯,這的確是應寶寶娘要求的到此一遊照,十分感謝願意配合的小寶大人。(啾咪)

其實這一天我們十分幸運的遇上好天氣,走起路來輕鬆很多,也很感謝這天狀況很穩定的兩位大人,讓為娘可以寫意地東逛西看,雖然不比以往一個人來到日本的隨性,但帶著孩子一路漫步還能讓我東張西望的吃點小東西來說,寶寶娘真的已經很滿足,這相對代表了我們這一家真的跨出很大一步,未來就算規劃挑戰去南極看企鵝,只要銀兩足夠,我想我也可以對著天空叫囂來呀!誰怕誰了吧?(挺)

cat_dog 22

這張相片是個小插曲,因為我們路過了賣木頭的店耶,就這樣大辣辣的擺在路邊,比房子還高的原木一根一根,看的我都心癢癢了。XXD

(大男人:妳是在癢什麼?那是木頭耶,又不是筷子,連想都不用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