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聖誕節當天親眼見到的哈利葉,就在大雪紛飛的紐約。

 

貼上這一張相片,是因為我正努力為了畫好哈利葉和赤松松針枝葉而努力著,不知道這算不算也是我對聖誕節的執著之一呢? 

近來瘋狂練習著畫畫這件事情,開始畫畫後才知道原來自己是個十分拘謹且生硬的人,雖然滿腦子的天馬行空,言行表現和畫筆下的筆觸卻不斷的規範自己,完全和腦中的思維衝突著,十分矛盾也有些令人痛苦,究竟要怎樣做才能真正的破除boundary of mine,正是我面臨的問題。

工作十多年來,只能遵守著一條又一條的Rule,漸漸也養成凡事都要先找出些Rule,也難怪住在我身體裡的感性靈魂開始不滿,開始反擊我的生活,我的工作甚至我的人生。那種沒有包袱的人生怎麼顯得如此不容易呢?因為有了孩子有了家庭?不,他們絕對不是這一切的藉口。我想是因為對生活有了要求有了計較,所以原本恣意而為的人生顯得開始有些苦澀,是這樣吧?!

知足常樂是老生常談,卻也是我認為最適合時時提醒自己的一句話,人呀,只要認真計較了就注定是輸了,這是這幾年來最深刻的體會,只能說我的修行還不夠,磨練還要再繼續,我一定要變成真正的行雲流水,希望有一天我的天馬行空可以真正的給人溫度,溫暖別人。

很久前貼過這張相片,但卻是在過去已不復往的網站裡,決定再貼上一次,向大家獻上我在紐約工作時親眼見到的幸福雪花,希望這小小雪花可以帶給大家好運和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