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森林裡的感覺是什麼?坦白說我還沒有機會體驗,但記憶裡最深刻的森林漫遊就發生在德國的黑森林裡,還記得那是我和母親最接近的一段小時光,更是一段讓人難忘的小日子。 

 

最近……不,應該說是十月的時候,不知哪來的衝動和勇氣讓沒什麼水彩經驗的我用力報名了Fion老師一期一會(一年才一次)的住巴黎和住森林兩期水彩課(連小學國中都沒什麼畫過水彩,在那苦澀充滿升學壓力的年代,哪來的美術課呀?!),卻傻傻的不清楚,那是一場搶破頭的課程,這一點真的很謝謝大男人十分慎重地幫我在家嚴陣以待那可以報名的一瞬間()。到現在還記得當我收到Fion老師的上課確認通知,激動的好比中了樂透一樣開心呀!(傻笑

於是十一月開始,工作孩子之餘,忙碌著為期兩個月每週一天到台北上水彩課的生活。

坦白說,不僅僅是水彩的不熟悉就連繪畫基礎都不太健全的我,在第一堂課後竟然有些緊張了,有股強烈自不量力的感受掐著自己,雖然報名低階班,也雖然Fion老師說沒畫過的畫成一坨一坨也沒關係,我還是忍不住的緊張著,情緒緊繃了畫筆下的線條就跟著拘謹了,越放不開一坨一坨的水和顏料就更難控制呀呀呀呀……

聖誕節前夕的週末,孩子的乾媽來家裡作客,早早答應了要為她料理西班牙海鮮飯,然而沒去過西班牙的我僅能憑藉想像的料理出自己的西班牙海鮮飯,開飯時我還頻頻問著才剛從西班牙玩耍回來的孩子乾媽口味到底像不像?一向豪氣的孩子乾媽便認真的對我說「別管它像不像啦,好吃就好了呀。」,就看她真的不客氣的一瓢又一瓢的挖著燉飯,又大口大口說著好好吃的滿足模樣,不知道為什麼的……我釋然了,對每一件正在經歷挫折的事情……

每天夜裡我還是反覆練習著顏料、水和畫筆之間的磨合,一樣一天一天的畫著,我知道我遇到了好棒的老師,也正在經歷很有意思的課程,雖然現在我的畫還難登大雅之堂,但每畫一次就會感受到一次自己正在享受這件事情,這樣的心情讓我每天都感受得到生活中的小幸福。

 

面對孩子時,我總是問他們今天好玩嗎?今天開心嗎?

怎麼換成了自己,卻計較了?而忘了問問自己「開心嗎?好玩嗎?」......

 

現在只想謝謝生活裡所發生的這一切,漸漸地我也開始釋放這多年瘋狂累積的拘謹,更不可思議地學會和內心的自己和平相處,這真是不容易,對吧?!: )

而這2014年的願望呀?我只希望用心過好每一天呀!:)

當然,也還要還要繼續帶你們兩個小子探險每一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