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呀!就是中正紀念堂吶。

 

這個地方可是大家都知道的地方,對我來說更是好像很熟悉卻不是真的熟悉的地方,秉持著孩子有廣場奔跑就開心的原則,我們真的把孩子帶來這個大廣場奔跑了。^^

難得的我們還趕上了禮儀兵交接的畫面和每天降旗的時刻,話說從離開學生生活後,我就再也沒想過升降旗這件事,這一天看見這一幕倒是十分特別,更別提完全沒看過降旗的兩個小子,就見兩小子一整個呆住的看國旗垂降,為娘的只好又開始解釋為什麼會升旗,又為什麼會降旗這件事情。^^a

這一天我們還特地call out了正在台北努力修課的明鈺老師,於是還小小會合的拍了合照,終於,我們也有看鏡頭的合照版本了。

要離去時,在國家戲劇院的地下室還遇見了一位(我猜想是)某學校老師的長輩,很熱情又大方帶著我們一家子參觀有豐富音樂和戲劇館藏的國立中正文化中心的圖書館,並仔細的跟我講解如何借閱,如何使用,甚至還提到哪些海外的音樂和戲劇很值得現在就讓兩個小朋友聆聽和觀看,並且一再提醒我未來的世界扁平化,希望我能為孩子們早一點開啟世界的大門,他認為認識世界這件事情需要時間,越早讓孩子開始接觸不一樣的世界,越早讓他們有些不同的啟發,也許透過書籍也許透過語言,但他認為透過音樂和戲劇影像是最簡單的開始。

在和這位老師(姑且稱之為老師)談話後,我有很深的感動和感觸,很謝謝他為小孩教育的看法,更謝謝他毫不猶豫的割愛(他在離去前送我兩片他自己在聽的CD,裡頭有很多古典樂,也有歌劇,更有其他國家的民搖童歌。),在這個人與人之間越來越冷漠的世代裡,肯這樣大方賜教的人,更是要珍惜。

而我真的一字一句的聽進去了,我一定會努力給予我能力所能及的大世界。 

孩子們,我們一起努力吧!(握)

不管到哪都免不了的點心時間

好開心,因為是巧克力香菇。

吃完後還要我檢查牙齒有沒有黑黑的蛀牙菌

沒想到會看到的禮儀乒要去降旗這件事情

果然是儀隊,就是很威風呀。

降旗中,兩個孩子完全呆掉。^^!

接著,就是記不得幾次的不停為什麼降旗、為什麼升旗、、、的瘋狂攻擊他們的媽媽。>"<

YAYA~ 和超級可愛的明鈺老師來個看鏡頭的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