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R蒲田站的激安殿堂

 

來到東京第二天,我們沒有特別排定行程,單純只想到周邊環境逛逛超市,或是到百元商店買買這東京半個月的大人小孩生活必需品。

嗯,為什麼一出門就要去花錢呢?因為帶小小孩踏出國門的最輕鬆法則,就是只帶輕量必需品,其他尿布奶粉等有份量的消耗品則以能當地購買為原則,要不一家子龐大的行李和兩隻好動的小孩,還要帶上半個月孩子們的必需品,請試想兩個小孩半個月的尿布量,就必須佔據一個行李箱的容積……。嘖嘖嘖,這可不是聰明的作法,對吧!?

於是,一早我們艱難地讓兩個在新環境十分興奮的大王們完食早餐,這過程……真的萬分艱難呀!(但又不想再提起那些恐怖過程,只能期待往後的每一天會越來越美好就是。)所以,好不容易大陣仗的把小子們移出乾爹家門,就也接近中午,那關於規律吃午餐的這件事情,我們就一起暫時忘了吧,人在海外不得不低頭呀。XXXD

其實這一次到東京,寶寶娘真的很感謝寶寶乾爹的熱情贊助,大方地讓出一片溫暖地板給我們一家棲息,不僅僅讓寶寶娘省了銀兩,還讓為人父母的我們晚上到家時有些喘息空間,因為夜裡的小子們全找乾爹和ERI姨玩耍呀,沒想到那當年長髮飄逸的浪子乾爹,也開始和小孩動物有如此一般地溫情表現,一切一切真是讓人紅上眼眶,實在是太棒太棒的乾爹呀。(大抱)

而跟過去寶寶娘來東京最大不同的地方就是寶寶乾爹搬了家,雖然同在蒲田區,但是距離電車站就是差上了一截,也因此每天寶寶娘都必須慢步在這一大片的日式住宅區裡,但是我卻好愛每天這樣的小散步。一直以來就不會特別著迷在那些特別有名的景點,反而是迷戀著這樣寧靜步調的住宅區,彷彿我就是住在這兒每天生活的居民般,時而趕電車的加快腳步,時而慢步調的看著河邊為防災施工的大叔們,還偶爾故意路過商店街的採買小點心,這樣融入其中的慢生活一直都讓我很享受,這也難怪每次出國回來,我都無法和別人清楚描述究竟去了哪裡玩耍,但是我卻依舊很開心很滿足。呵,這大概就是寶寶娘的個人特色小旅行吧。^^”

但是,那樣的美好心情似乎也隨著成長開始有了轉變,呃,我想說的是我依舊享受那樣的小天光,但是那前提是必須關掉所有大王們的恐怖吵鬧聲響,這話怎麼說呢?唉……

我們近中午的時間離開了乾爹家,才步行不到十分鐘,就開始聽到小寶大人喊著「把拔,我要抱抱。我要抱抱啦!」。於是,大男人安撫不想走路的孩子,一行人才又開始往車站方向步行,不到30公尺的距離,就又聽到小寶大人大喊「把拔,我要抱抱。我要抱抱啦!」,於是,再安撫。再繼續向前邁進,我們也開始加快速度,果然不到5公尺,小寶大人耐心盡失的大喊「把拔,我要抱抱。我要抱抱啦!我要抱抱啦。」

……」,是的!父母最怕遇上的麻煩就是得要抱著大小孩走路,尤其那是一段好幾公里的路程,又偏偏小寶大人的體重有17公斤重,這下子真要讓抱小寶大王走路的大男人叫苦連天。果然,在大男人抱著小寶大王步行十分鐘後,大男人就開始跟我商量是不是要找地方多買台娃娃車給小寶大人,那瞬間寶寶娘還真是煩惱起來,不是為了要花錢,而是這裡終究不是台灣呀!想買台娃娃車就知道去哪買,這裡可是塞滿全台灣人口數量的東京都吶,我……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娃娃車,又加上日文學藝不精,會唸個50音也不等於會日文……但看著大男人滿頭大汗又不停哀號的悲慘狀,於是,寶寶娘決定邁步JR蒲田站,就到那裡的商店街找個機會吧。

因為大男人扛著小寶大人,於是一趟40分鐘的路程,變成了1小時又30分鐘,千辛萬苦的我們來到JR蒲田站,想也不想的直衝激安殿堂,這家可是赫赫有名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又賣到深夜的好逛店家,但是,一大棟激安殿堂要怎麼找起呢?想也不想就硬著頭皮用問的吧。接著,又開始慣用的賴皮問法,すみません……@#%&*……,總之,我又厚臉皮的講起英文,先問了他們有沒有娃娃車,在確定他們沒有賣娃娃車後,再接再厲的表達我很希望可以在這附近買到一台娃娃車……大概,店員看出我和大男人的為難和急迫,又加上滿臉不耐的小寶大人,於是來了個英文超溜的男店員,很順暢的和我講解要買娃娃車,就可能得去位於JR川崎站的嬰婦用品店阿卡將,寶寶娘於是又認真的問起川崎站怎麼去,更確認好出站後的阿卡將方向,接著再三道謝後,便又燃起鬥志的向川崎站邁進。

當然,這段期間的大男人依舊苦哈哈的抱著小寶大人,直到我們來到川崎站,再一路找資訊服務台問路,最後也總算抵達了川崎的LAZONA購物中心裡的阿卡將。

那真的是一家非常非常大的阿卡將,遠遠的站在入口處就可以看到最裡面高掛在牆上展示的娃娃車,接著就看到大男人加快腳步的向最裡面的娃娃車衝去,似乎小寶大人也不重了呀……,而最經典的莫過於大男人摸著展示區娃娃車的表情,那快樂又感動的模樣真的也讓旁人一起跟著感動落淚。

大男人!這趟路真是辛苦你了呀。>"<

一陣千辛萬苦的折騰後,我們才開始有了肚子餓的感覺,才意識到已經下午三點多,這趟路真是苦了大家呀。

萬萬沒想到才出門旅行的第二天,就發生了這麼多事情(苦笑),只能說這大概是我們家的旅行意義吧?!但是,也在買下這台新娃娃車之後,大男人和我也都開始有了無比信心,我們認真相信接下來的小生活一定會越來越美麗,越來越有趣。(握) 

在阿卡將裡玩耍的兩位大王

餓了,就到隔壁的Afternoon tea午餐。 

為一路也辛苦的小寶大人多點份香蕉磅蛋糕(非常好吃呀。^^) 

 吃著吃著就會逃出餐廳的小二寶王子>"<

 離開了川崎,回到我們正歸的採買行程,小寶大人終於不支倒在娃娃車上睡著了。

那台就是千辛萬苦新買來的娃娃車呀~~ >"< 

夜裡,兩個孩子早早睡了。而累了一天又沒吃飽晚餐的兩位大人,將孩子們託給乾爹,便手牽手到附近的松屋尋覓一頓溫飽,也是這碗牛丼飯為寶寶娘畫下這天的完美句點,那白晝千辛萬苦找娃娃車的奔波勞累,似乎也在這碗飯後一切消失殆盡呀,兩個大人滿足的填飽肚皮後,再一步一步伴著寧靜夜的回到暖暖被窩裡。

呵呵,只能說這樣的旅行途中又能夠有幾回呢?於是,我們好珍惜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