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包西班牙來的蕃紅花,只好硬著頭皮來鍋燉飯。

 

偶爾,也來寫點食譜吧!免得大家都以為寶寶娘不作飯的,其實寶寶娘很愛做飯呀 。

雖然別人家的廚娘周末都會想休假,但我們這一家卻特愛在週末開飯,因為忙碌的生活讓平日大多只能吃外面,所以假日就真的只是想好好在家吃頓自己料理的飯菜呀,而且不管是哪些種類都會覺得超好吃。(因為怎樣都是自己煮的咩^^)

當然還有一個最重點,因為我希望孩子們記得媽媽的味道是家裡料理的味道,不希望他們將來懷念的是餐廳煮的食物呀,畢竟他們的人生還很長,吃外面絕對是不可避免的未來,所以,只要工作之餘,我還作得到就怎樣也要為孩子們好好料理一頓飯。這可是深深受到兩寶外婆的影響,兩寶外婆可是標準一邊工作還自己作三餐外加小孩帶便當的媽媽典範,雖然雖然真的有很辛苦的地方,但不管寶寶娘流浪到哪裡,寶寶娘最想念的食物還是媽媽親手料理的一頓飯,我想這是一輩子都沒辦法改變的事實,我也很珍惜也很感謝寶寶外婆留給我這些無法被取代的想念味覺。我也認為這是很好的傳承,當然更願意也為兩寶這麼做,雖然不及兩寶外婆的萬分之ㄧ,但我還是會繼續努力。(擤鼻涕)

話又多了,明明就是一道西班牙海鮮燉飯而已。初老症嗎?可能喔。XXXXD

其實寶寶娘是因為收到好友小二寶乾媽剛從西班牙旅行回來的小禮物---蕃紅花,同時二寶乾媽還丟下一句話"我要吃出西班牙海鮮燉飯"。嗯,就這樣的一句話和三小包蕃紅花。寶寶娘便捲起袖子的研究起西班牙海鮮燉飯......。

還好,驗收日當天,吃過正統西班牙海鮮燉飯的二寶乾媽誇獎不已,直說好好吃。還二話不說的記下作法,說要帶回去再煮給大家吃。既然得到好吃讚美的加持,那就也來分享給大家試試吧!

 

西班牙海鮮燉飯

材料:雞高湯罐頭一罐、蝦適量、花枝圈適量、蛤蠣適量、長米2合、大蒜數瓣、半顆洋蔥、牛蕃茄一顆、1/4顆紅椒、1/4顆黃椒、少量白酒、檸檬、蕃紅花和西班牙海鮮飯的综合香料。

作法:

1、大蒜切碎、紅椒黃椒切丁、洋蔥切丁、牛蕃茄切丁、蕃紅花泡熱水、蛤蠣吐沙,長米洗淨瀝乾備用。(完全的備料模式,這些處理完畢之後後面的燉煮就非常迅速了。)

2、起油鍋,將大蒜炒香後加入蛤蠣和白酒,蛤蠣爆開後迅速撈起去殼留肉備用,並將湯汁留下備用,

3、接著將洋蔥炒香,微透明後加入蕃茄丁、紅椒丁、黃椒丁一起拌炒,不用太熟即可倒入瀝乾後的長米,並將米和蔬菜拌炒後均勻平鋪鍋面

4、接著倒入罐頭高湯和剛剛拌炒蛤蠣的湯汁,以及泡熱水的蕃紅花和灑些西班牙海鮮飯的综合香料輕輕拌勻,總水量以蓋過食材為標準,高湯不足的部份則加一些些水,之後蓋上蓋子燉煮,不再攪拌鍋內的食材(因為希望可以有些香香的鍋巴),燉煮時間大約15~20分鐘。

5、期間觀察高湯收乾的情形,收乾到八成時再將蝦子蛤蠣肉和花枝圈平鋪在燉飯上面,繼續蓋上鍋蓋燉煮。而喜歡吃軟爛一點的就讓燉煮的時間多一點,若比較喜歡有米粒口感的請不要蓋蓋子,這樣一來湯汁收的會更快,當然也比較快出現鍋巴,不過要請注意米心熟度喔。

6、上桌之後,擠上一些檸檬汁,香氣更是瀰漫了一桌呀!^^

 

以上,寶寶娘好好吃的食驗心得。

蔬菜丁丁拌炒中,噗滋噗滋。

海鮮都下去一起燉煮了

越收越乾的湯汁,米飯也越來越燉飯樣。

這一天,二寶乾媽也來了一道西班牙馬鈴薯烘蛋喔。

也是好吃好吃呀~~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