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喏,很Q彈的醬爆雞肉。

 

好啦!偶爾的也來寫點食譜搏版面。

(謎之聲:欠文欠太大還花力氣寫食譜,整個就是太亂七八糟了吧。人家已經很努力了,真的!>"<~)

其實這是一道很平常的家常菜,卻也是我的母親小時候常常料理給我吃的一道菜,也是我所懷念的一種家鄉味。雖然還是沒有自家媽媽料理的好吃,但也有八成相似的口味,就將就一下我這想家的味道吧。

 

醬爆雞肉

切塊去骨雞腿肉    2大腿

蒜頭              8

                數片

米酒              2大匙

                數段

醬油              1/2大匙

醬油膏            1大匙

冰糖              少量

 

看了材料,大家應該會覺得好像就是三杯雞少了九層塔和麻油,換加上一些蔥,真的好像就是這樣耶。^^!!

只是各家口味不盡相同,我不愛食材因為醬油變得太鹹,所以常常會拿醬油膏替換醬油的量,也因為醬油膏一般都是鹹鹹甜甜,所以這一道菜當然就是走鹹香中帶點甜味的路線囉。(想著想著又好想添白飯來配這雞肉呀……X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