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札幌市円山動物園(這一張相片的我們正要離開動物園。)

 

undefinedundefined

一大早我們坐了電車,又跟著當地幼兒園的小朋友一起轉公車才到了円山動物園。

這麼冷的天,不同以往喜愛步行前進的我們家,真的能坐電車就坐電車,能搭公車我們就搭公車,難得屬北極熊的我呢,十分同意這樣的做法,大概到了真正的北海道,我就變成了亞熱帶的北極熊吧?!XD

undefined

公車到円山公園的最近距離,也還是要小小一段步行,於是我們一家子認真前進。

undefined

動物園旁邊剛好有一家7-11,想當然的這麼冷的天該補充熱量時,一定不能錯過,一切吃了再上。

undefined

這家7-11是一間兩邊開門的店鋪,想當然的能少走就少走的從另一邊門走去動物園,沒想到我們竟然就這樣進入動物園了。@@!

一路走一路找售票亭,也一路納悶為什麼找不到,還很替他們著想的覺得冬天動物園就不收門票是要怎麼活?好吧!越想越怪的一路走,連羊咩咩都看到了就是沒看到售票亭。於是,大男人決定不跟我這個傻蛋亂找下去,一個人反方向的一路走到大門去,才了結了想付門票卻沒找到售票亭的窘境,好吧?!我承認這是我們來北海道很多次卻第一次來円山動物園呀......

所以,動物園是要收門票的,不要在傻呼呼的以為冬天就不用收錢喔!XXD

undefined

大門就長這個樣子,請別學我們家以為裡面還有售票亭。XD

undefined

好吧!就來看看還有幾隻是醒著過冬的。

一開始就先看到路邊走路的羊咩咩......

undefined

好悠閒呀!再次證明羊毛保暖很有用。

undefined

真是很親民的設計,小孩超喜歡。

undefined

羊咩咩完全是可愛動物區裡的主角

undefined

裡面還有小馬

undefined

也有城市小偷浣熊

其實很多可愛動物區的小動物都因為太冷躲起來了,這一天真的是超級冷呀,下雪下不停,這麼多天的到處亂跑,就這天最冷了吧。對現在敲著鍵盤的我來說,這就是夏天敲冬天旅遊文章的小快樂呀,心裡總也跟著回味了當時的冰涼,果真有種降暑氣的感覺呢。(自圓其說,這箇中滋味只有我懂吧!XD)

undefined

孩子們也都冷到捨不得拿掉身上的禦寒重裝備

undefined

最厲害的還是這裡生活的日本人呀!竟然是冬天校外教學耶。

undefined

別說我們了,請看看可愛的猴子們,也是冷到發抖的你抱我,我抱你呀!

undefined

於是我們看著他們冷,我們也很冷。

undefined

倒是遇到了很不怕冷的鹿,但這樣夏天的他們應該很熱吧?!= =a

undefined

還遇到了雪鴞,感覺也是不怕冷,看起來只是很想睡而已。(就叫你們別熬夜了呀!)

undefined

突然一陣強風襲擊,冷爆了我們,這還不是暴風雪呢,那暴風雪不就要抱頭鼠竄了。XD

undefined

趕緊躲去看大野狼吧!這次看到的大野狼比較雄糾糾氣昂昂,很凶的感覺溜。

undefined

接著去棕熊館,湊巧遇到餵食時間,我們就在這裡靜靜待了40分鐘,努力看著棕熊吃。XD

undefined

設計了不少特殊觀景窗,餵食的食物就故意放在觀景窗前面,真的可以看得很盡興。

undefined

這是熊愛吃的食物。老實說,那些胡蘿蔔馬鈴薯的也是我愛吃的呀。= =a

undefined

館方還特地將食物塞在球裡,讓熊自己想辦法取得食物吃,這應該是為了證明熊很聰明吧?!

undefined

熊心裡想,都已經被你關著了,吃東西前還要先叫我玩球。XD

undefined

看完棕熊還有北極熊可以看,忘了是幾月這裡才剛出生一隻北極熊寶寶,滿四個月後便可以見客了。但殘念的是,小北極熊鬧情緒的樣子不肯出來見客,只聽見他在籠子裡吼叫,而北極熊媽媽似乎也跟著待在裡面照顧小北極熊,本來期待看北極熊寶寶的部分就這樣結束了。一樣的,有遺憾才會再來呀!XD

undefined

既然如此,就拍照到此一遊好了。

undefined

以此了結這裡還是有北極熊的這件事呀!^^"

但是,我一點都不遺憾沒看到北極熊寶寶這件事情,因為更吸引我的小動物真的馬上就出現在我眼前。而且一人獨看,沒人跟我搶。(實在是太冷了,跟我一樣是瘋子的人不多,連日本人都躲到室內去了說。XD)究竟是誰呢?!將將將將......就是小貓熊(紅熊貓)。這真是療癒系動物榜首呀,無敵無敵可愛的。我光是站在雪地裡靜靜的欣賞小貓熊,就快被大雪鋪成雪人了吧?但是這瞬間雖然無敵冷,卻異常感受好幸福呀!真的,超喜歡小貓熊。>/////<

undefined

優雅又可愛的漫步著

undefined

看他們玩在一起,也好想進去擠一下。

undefined

是不是超級可愛的?!(眼冒愛心)

undefined

下一次,只要冬天在到札幌我都要固定排進這個點,不為什麼,就為了這迷死人的小貓熊呀。XD

undefined

喏,這不容易看到的雪豹,還真是一隻超漂亮的大貓。

這樣的天氣加上他的毛色,有種這裡就是我場子的威嚴,真的很迷人,兩小子看得更是入迷,因為這可是和功夫熊貓第一集裡的殘豹同品種呀,終於他們也親眼目睹了甚麼是雪豹,而妙的是,円山動物園裡有兩隻雪豹,不知道是吃飽了很開心所以大玩出爪?就看兩隻互相採取獵捕對方的追逐姿態,不時的匍匐身體,再出奇不意的來給對方一爪或是一嘴,實在很有趣,有種動物星球頻道正在眼前上演的感覺呀!喜歡大貓的人一定會很喜歡。

undefined

看,超威猛的空中飛撲對方。呼,即使隔著玻璃窗,還是有種如果變成他們獵物的恐懼感吶。

undefined

還有海豹區,一樣的到處都沒有人,整個動物園就像是我們家包場了一樣。

undefined

當然也有些企鵝

undefined

而企鵝就是這樣不愛動,總是呆呆站著。還是他們吃得太飽才這樣呢?

undefined

實在太冷了,就躲進室內館,至少先讓身體回暖些,少了直撲撲不停的風和雪總是會舒服一些。

undefined

也有看到老虎,屬虎的底迪特別喜歡看老虎,還一直追著老虎喊,我也屬虎我也屬虎喔!

(老虎心想:我只想把你當食物而已。)

undefined

意外地,還看到狐獴。

undefined

這還是因為看了李安導演所拍攝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才認識的小動物,覺得他們也好可愛,雖然在電影裡的橋段場景會讓我有些不安害怕,並非全然是可愛,但真的看到他們時,還是覺得他們很可愛的喔。^^

而逛完動物園又冷到爆的我們當然一定要再去一趟7-11呀!怎樣都要在補充一下熱量才能繼續下一站的行程,於是冬天雪地裡就盡力開吃吧,當媽媽的我當然還要再來杯熱呼呼的咖啡,只能說雪地裡的冬天喝杯熱咖啡就是療癒又迷人的一件事。: P

undefined

小子們表示,7-11的炸雞串超好吃呀!

媽媽表示,動物園旁的7-11雪肌精洗面乳根本沒人買呀,哈哈。

大男人表示,你們這群一屁股坐下狂吃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