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呀!來到井之頭恩賜公園,就是為了吉卜力。: )

 

整座宮綺駿美術館的外觀,都很有宮綺駿的畫畫風格,很療癒,不過因為這裡只能拍攝外觀,館內是完全禁止攝影,以下的相片當然也只有外觀了。

其實由館內向外看,會發現很多的窗戶玻璃都以鑲嵌玻璃的方式呈現,呈現的主題當然就是以宮綺駿爺爺的畫作作品為主題,非常的吸引我的目光,沒辦法就是真心喜歡鑲嵌玻璃呀!不過這一部份,發現會去細看的人並不多,又礙於不能拍攝,我也只能用文字簡單描述了,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建議買個門票進去看一看吧!

不過這一次去吉卜力發現了一個和以往不太一樣的地方,過去吉卜力每個參觀時段都有控制人數,我想這一次去也是有控制人數,但或許是人數的數字上修,所以導致同時段在館內參觀的人很多,空氣自然變得比較沉悶不太流動,參觀的品質也比過去下降不少,尤其又帶著小小孩,會讓我有種花了錢卻沒辦法好好欣賞的感覺,這也是我們這一次去吉卜力的小小遺憾。 

大門的地方會有龍貓坐鎮,就在售票亭裡,但其實只是讓我們看看拍照而已,並不會有龍貓真的賣票給你,買票還是要透過LAWSON的售票系統。

兩小子看到了馬賽克拼貼的黑點點

又看到真的放滿灰塵精靈的窗口,整個驚訝的叫著。

於是很勉強的在這裡拍照著,因為後面排了好多人。>"<

 

替兩寶乾爹也拍張全家福^^

這是誰呢?熟悉宮綺駿動畫電影的人,一定知道他就是天空之城裡的機器人。

他就這樣壯觀的站在角落,靜靜的看著我們呀。

一樣的,很多人在排隊,但孩子對這的機器人的好奇,豈止是這按下快門的瞬間而已呢,好為難的我們不能陪著看仔細,還是得被隊伍推進著,拍了照就只能繼續向前走了。(嘆)

由這小小的一件事情來看,又跟我們的人生有什麼不一樣呢?庸庸碌碌的成長生活裡,不就也是這樣的被大批的前人旁人推著前進嗎?只要想在一個地方或是時間流裡多停留看看感受什麼,就會被許多的聲音或是眼神批判著,就是一種無聲卻強迫著你的沉默文化,有時真的讓人很洩氣。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和大男人都不愛跟團旅行的最大原因吧!因為真的不想連自己要吃什麼要看什麼,都還要讓別人決定,一段好不容易的休假和旅程,我們還是希望為自己決定些什麼呀。

最後在我們離開吉卜力之後,我們回到吉祥寺,來到一家知名的鬆餅下午茶專賣店,一群人很輕鬆很放鬆的享用著屬於我們的慢步調呀。就別問我店名了,我還真把它給忘記了呀。倘若下一回還有機會再去,在回來為大家補上資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