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大見識到的紫陽花,好美。

 

距離我每年回顧兩人婚姻生活的時間又過了半個月,每年的這個時候總讓我仔細回想一年來的點滴,甚至可說是好好反省彼此在生活裡的差異,既然也這麼寫了幾年,這一年我還是繼續寫下去。

走過第五年邁入第六年,生活中真要我說的改變就是孩子們從嗷嗷待哺的奶娃轉身一變,成為很會奔跑、很會說話、很會搗蛋、很有想法也很貼心的小男孩們,這樣的轉變不僅僅是他們自己的長大,還要夫妻之間共同努力些什麼,才能讓他們變成這樣的小男孩們。這一點我真的很感激,謝謝大男人願意放下身段拋棄驕傲的一起努力,對於孩子們的照顧我絕對認同你是一個好爸爸。

結婚以來,從來沒有機會單獨享受夫婦生活的我們,很多事情都必須牽扯著孩子之間,真是包含了所有的決定,不管是吃的喝的住的用的,甚至去哪裡和做什麼工作都有關係,舉凡你愛吃的巧克力和炸雞,你也只好躲著吃;舉凡我愛的瘋狂旅行,也只好改變型態,讓孩子們也有辦法一起參予;舉凡你們喜歡的野外露營去探險,我也只好收起很怕小強又很怕熱的心;舉凡你怎樣都不愛吃的蔬菜,在孩子們面前你還是會不捏鼻子的一口咬下去……真的很多很多的彼此退讓,很多很多的彼此牽就,一切就不停地交雜發生在忙碌的每一天和每一個決定裡。

就連這2014522號的這一天,我還記得我為了我們這一年的小旅行努力在白天完成大量的工作,最後累的像狗一樣的回家,夜裏孩子們睡了,我卻還坐在電腦桌前努力確認著旅行期間的瑣事,直到我體力完全透支了,我說了句「我得睡了,我完全沒電了,結婚五週年快樂。」那當時正是當天的晚上11點56分。只見你也抬頭對我說「結婚週年快樂。」還起身給了我一個擁抱,才又回頭埋入你的工作之中,便也結束了我們所謂結婚五週年的這一天。是呀,這短暫的一句話和一個擁抱也就慶祝完我們的結婚五週年了,在部份女生的眼裡來看這件事情,大概早跳起來生氣了吧!^^!

只能說夫妻之間同時要牽扯著孩子的生活真的挺不簡單,一切已經不是單純的我愛不愛你,妳愛不愛我這樣的事,因為生活中所要付出和學習的點點滴滴早已超越所謂的愛情,這真是我在第五年有孩子的婚姻生活裡的最大感受。雖然我成為了媽媽,大男人也成為了爸爸,我還是覺得我們比其他人幸運,因為我們遇到了彼此,我們願意支持對方的夢想,願意成為彼此的後盾,或許也得跟著付出更大的力氣、時間和金錢才能達到所謂的生活平衡,但是我們還是選擇勇敢跨出追逐夢想的步伐,我和大男人都不知道會不會成功,也許我們的夢想會失敗,但起碼這追逐的路途上我們願意一起走下去,我想這才是我們遇見彼此的真正意義吧。雖然,偶爾我也會嚷著「我一定會累到早點離開這世界。」哈哈哈,這樣忙碌的生活真的好累好累呀,但是別忘了,若真的發生這樣的事情,也請大男人和眾多的叔叔阿姨要好好帶領著我們的孩子長大呀。: )

話說,到現在我還很難忘記我在台北最後一堂水彩課下課時,看見你們三個大小男人站在店家門口對我微笑,喊我媽媽的模樣……才敲著敲著這眼淚就自己飆出了眼眶,真的很謝謝你們給我的愛。

雖然我很懷念一個人的旅行,一個人的生活,但一起生活的第六年開始和後面的好多年,我還是想要什麼都和你們在一起。(抱) 

話說,這兩個孩子站在東大的農學院校門前,竟然說他們長大也要唸東大,若是真的,這真要叫寶寶娘和大男人拼死拼活了呀。XD

後來小寶大人又說,可是我唸東大就要一直待在日本,就會看不到小淇老師......(現在幼兒園的老師)

我反問,那把拔馬麻呢?

小寶大人說,你們會和我一起住在日本乾爹家讀東大呀。

接著,為娘真的只能苦笑了,乾爹應該也會苦笑吧。XX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