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承認這是一篇日本SOTO不鏽鋼荷蘭鍋的開箱文。

 

它是這一次千里迢迢從日本手提回來的鍋子,繼上一次手提扛回一台日立的微波烘烤爐之後,這一次旅行依舊發揮手提省錢的精神,拎了這一咖荷蘭鍋和我們家的客廳帳。XXD

這很重,我知道,因為一路又扛又搬的回到台灣的我們,真的重到我們隔天睡到不醒人事,醒來後還全身肌肉酸痛。(攤)

我們雖然有80公斤的行李quota可以用,但請相信還牽著兩個小娃的爹和娘,除了一家人的基本行李,再加上這些就算是只有60公斤,還是扛的很吃力,更別說最後要回來的這一天,東京還下著一定會讓人淋濕的大雨,那當下要推娃娃車(上面還有個16公斤多的小孩坐著嫌下雨好大,褲子好濕......),還要替自己和小孩撐雨傘,手上還得提上這咖鍋(雖然不是鑄鐵鍋,但為了完成鑄鐵鍋的功能,它也有扎實的5.X公斤重。),還要拉著一咖行李(再怎麼盡力簡化的行李,也有20公斤重呀。),就不提身上還要揹那些要帶回美美相片的單眼相機(再怎麼輕便也有近兩公斤的重量呀!),只能說人生呀,不管做什麼,就算只是為了省錢也是要付出沉重的代價。

但是,我們總算帶它回來了。

於是,毫不猶豫的馬上從搬運工轉換身份變成煮婦,趕緊開箱為這一家子好好煮頓飯菜吧!又因為在日本時聽到二寶乾爹說他很想念三杯雞,於是,就決定用它煮一道三杯菇吧!沒辦法早已經買了虱目魚咩,再煮出一堆肉會很膩的,三杯雞下一次一定變出來給大家瞧。XD

一直以來我最喜歡的料理模式就是一鍋料理,所以選一咖可以耐煮又好控制的鍋一直是我的期待,從LC的鑄鐵鍋看到現在的SOTO不鏽鋼荷蘭鍋,為何最後選定這一咖鍋子最主要的原因,並非單純的養鍋很辛苦,而是考慮到耐刷洗,以及家裡和露營都要能夠相互通用,不希望自己買的鍋子只是為了露營而已,也不希望自己買的鍋子只有我自己懂得照顧,這樣就真的太苦命了,我說過我養的孩子,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都要懂得家事的整理和清潔,所以除了收拾自己的房間之外,接下來就要訓練他們開始學著洗碗洗鍋子,這刷刷洗洗將是他們學習清潔環境的重要一步呀。

至於廚房裡一定要有的LC鍋呢?呵呵,不急不急,是你的終究還是會自己跑到你家的。XXD

這是SOTO荷蘭鍋的鍋體,很粗用很強壯。

我買有附提袋的package,連鍋加袋子這樣5900台幣,和台灣販賣的價差4000元。

沒在特殊通路上買,就在Amazon上買,方便就好。

裡面有個鋼網,內部會再到五金行選購些其他的不鏽鋼盆組合應用。

不用養鍋,洗乾淨一開火就可以開煮了。

馬上來一盤三杯杏鮑菇。

 

三杯杏鮑菇

材料:薑片、大蒜、九層塔、杏鮑菇、米酒、醬油膏、醬油、冰糖、麻油

作法:

1、用沙拉油炒香薑片和大蒜(不用麻油的原因是怕部分的油不適合燒熱到高溫而產生些危害身體的物質,麻油會在最後的時候才加入拌炒提香。)

2、炒香薑片和大蒜後(薑片和大蒜都略微焦黃),才放入杏鮑菇一起拌炒。

3、炒到杏鮑菇軟Q金黃的樣子才加入米酒一匙,醬油+醬油膏一起一匙,再加入冰糖少許,繼續扮炒到杏鮑菇入味才放入洗好的九層塔拌炒,同時就可以熄火,因荷蘭鍋聚熱效果很好,最後再加入少許麻油拌炒均勻再起鍋即可。

以下的圖片說明來自SOTO官方,有興趣的可以看看。未來希望可以把我喜歡的一鍋料理全轉化到這一咖荷蘭鍋上展現,到時再來分享我又拿它做了什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