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站,我們一家都好興奮,終於我們也到達了北之海女捕撈海膽的小袖海岸。

 

承如上一篇所言,為了可以在小袖海岸多待上一點時間走走看看,我們放棄了計程車,決定乖乖搭乘市民公車,於是跟著當地的婆婆媽媽們一站又一站的走走停停,也同時跟著公車繞了一個角落的久慈市風光,至少現在我也知道久慈的市民醫院在哪,也知道當地的文化中心長怎樣喔,哈!這樣深度慢旅行,我真是好喜歡呀。: )

久慈市的巴士動線一共有12條線路,我們搭乘的是久慈海岸線,到假日的期間,會有臨時加開的直達巴士,建議想在小袖海岸停留久一點的可以選擇假日到達,下一次我們家再前往久慈就打算選這樣的路線前往,才可以在小袖海岸盡情的停留。

久慈的市民公車所有路線圖

這是臨時為週末和假日加開的直達巴士時刻表

固定在一號站牌上車往小袖海岸

公車運行15分鐘後就可以看到久慈的海岸線,這是一個臨海的城市呀。

這在公車上看到的風光,好漂亮呀。

有點忘記公車行駛了多久,似乎是30分鐘吧,我們就抵達了小袖海岸的公車站,回程也在同一個站牌等候公車,十分方便。 

一下車步行不到5公尺,就看到小袖海岸的漁協,不是劇裡的漁協呀,是真正的當地漁協。^^

漁協和一間好小巧的郵局放在一起,本以為這間郵局可以寄明信片回家呢,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沒有辦法處理這樣的業務,所以,十分可惜的,我們沒能在小袖海岸寄明信片給自己,不過我們還是有在久慈市寄明信片給自己,旅行寄明信片給自己的傳統,說什麼也不可以取消,怎樣都一定要寄的呀!^^!

日本就是這麼有趣,就連水溝蓋都有海女們專屬的設計,好喜歡呀!

就以這樣的水溝蓋來張全家福吧,這真是我們這一家很大很大的一步呀。

好,前方那棟白色的房子就是劇中常常出現海女聚在一起八卦的漁協,也是劇中海女咖啡的設置地點。但目前是私人的民房,不好太靠近參觀。

在這個路口也特別設立的立牌,不僅僅說明小海女劇中的拍攝場景,也同時說明了311海嘯來襲時,海水淹沒了哪些區域,並特地立了個石碑告訴大家當時海水侵襲的狀況。

當時,這些靠岸綁定的漁船應該也都被海水打翻了吧。

往中間前方小小的一根白色建築物,正是小海女片頭的那座燈塔。

就是這個角落,海女們就是在這階梯下的海水裡捕撈海膽,夏婆婆和小秋也都在這裡捕撈海膽......,而站在這裡的我們忍不住激動著,心裡有股好熱好熱的情緒,每每想到我們來過這裡,都還是忍不住的覺得驚訝和不真實,更何況站在那裡看著海水的我們,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海風的溫度,好冰好冷,明明頭上頂著的是三十幾度的太陽高溫,身體卻被海風吹的直哆嗦,那真是好難忘懷的一刻呀!

這一幕絕對會是我這輩子難以忘記的一個場景

相信大男人也是這麼想的吧!看他越走越靠近,一度以為他想摸摸海水,但我們都沒有,只是抱著很激動卻很恭敬的心情看著這片難以到達的海。

為娘的還是實踐了帶兩小子一起來小海女撈海膽這裡野餐的諾言

 

我們帶了簡單的食物,十分禮貌的在這裡野餐著,只想好好的讓自己感受當下,儘管是冰冷的風,或是刺熱的陽光,還是嘴裡的飯糰,一切的一切都想好好的記著,這裡真的是我們一家子一起努力來到的地方呀。

而這個角落之外呢?就是這樣一望無際的大海和礁岩,還有因為311海嘯而投下的好多消波塊。

這裡有塊小袖海岸的大石頭

另一邊則是一大片的港區,也有很多海鳥棲息在岸邊。

但是,我們還要爭取時間去拜訪小秋和春子心情不好時一定會來跑來秘密基地透氣的燈塔。

沿著堤防走,真的見到了這座燈塔。

劇中片頭音樂配上小秋向燈塔奔跑而去的畫面一直以來都很吸引我,沒想到我也可以站在這裡看著這座燈塔,只可惜我們實在沒有膽在這裡朝向燈塔跑去,雖然好幾次動了念,但只要想到一回頭就有間白色小屋正在山頭看著這裡的動靜,羞恥心終究會戰勝奔跑的慾念,所以,只能靠近看看滿足心裡的期待。

事實上,這座燈塔非常的小。^^!

我們也是到了現場才知道,真的小的好......不可思議。

請看,小寶大人幾乎都到燈塔下方了,這燈塔也不見長大多少,但劇中的拍攝感覺,卻讓我總有種這一是一座大燈塔並在不同世代照顧著春子和小秋的心情,大概是燈塔照顧了她們吧,所以顯得巨大了起來。

這是我拿來當做到此一遊的紀念照,底迪走累了,而往前奔去的小寶大人和大男人,相信他們的心情也和我一樣又期待又緊張著吧。

大男人來到這裡就像個好開心的小男孩,這裡看著那裏看著,忙的不得了,沒一刻閑的東張西望,一直拍照,相信他心情激動的程度應該也不亞於我吧。^^!

這就是回頭一望的白色小屋,請看山頭。有間白色的小小房子......也是劇中足利洋短暫逃避自己的一個小天地。

這是小袖海岸和久慈站之間的公車時刻表,有平日週末和假日,再次提醒要來這裡還是假日來,車次才比較多喔。

都來到這裡了,怎麼可以沒看到海膽呢。(喏,請笑納。^^)

最後,我一定要說我很感謝這兩位小朋友和大男人,因為一部劇就決定動身的我們,除了很多的瘋狂之外,還要具備勇於探險的心和不怕困難不怕麻煩的態度,更重要的是要能一起享受當下呀,很意外的這幾位大的小的男人們,竟然就是這樣一拍即合的好旅伴,這一點我們是如此如此幸運。

未來的每一趟旅程希望還能這樣走下去,直到寶寶娘走不動為止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