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終於要搭乘北鐵了。

(明明人家就叫做三陸鐵道,還是硬要叫它劇中的名字。XD)

 

坦白說,回來已經一個月了,但每當我翻出相片一字一句的敲下回憶時,心裡還是有股燥熱的不真實感,真的有股待在那裏太短的遺憾,也許在別人眼中那裏根本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但我可是個18年前一到綠島(當時尚未開發)就一股腦愛上慢步調的傢伙,還為此連兩年內去了四次綠島,也許追山羊,也許找螃蟹,記得最後那一次還抱了住燈塔附近的婆婆送我的一條大魚回家,我是真的很享受這樣暖暖的慢步調呀。

待在久慈,生活變得好單純,要看海可以坐公車也可以坐電車,想游泳就跳到海裡去(從久慈搭JR往北走還有個天然的海水域場,也是劇中Aki為了當海女在練習憋氣的地點。),想要吃冰,就去車站不遠處的那一家洋菓子店,選擇是真的很少,但卻單純的好有人情味,因為短短三天,三陸鐵道裡的售票小姐已經認識我們,還會特地跑來問候我們接下來的行程要去哪裡玩,車站裡賣海膽便當的老爺爺和老婆婆也知道我們想要一大早就去買便當,就連洋菓子店的販售小姐,還會特地跑來問候我們,掛念著前一天的我們有沒有找到超級市場,這種種跨越國家人種的溫暖,我們真是點滴在心頭,也或許如此才更讓我們回味一遍又一遍。: )

JR車站就在北鐵久慈站的旁邊,緊鄰著。

簡單的用相片讓大家看仔細北鐵車站內部模樣

左圖是北鐵售票窗口;右圖是久慈觀光協會的旅客服務站

左圖是車站內的小小零食販售區;右圖是一些當地旅遊資訊簡章

聽說AKB48為了振興久慈觀光真的有來過,還掛上簽了名的相片。

我們往月台出發中

北鐵算是小海女劇中的重要靈魂;右圖是久慈的當地特色短角牛

這一幕也一樣讓我感動著,劇中的春子在此為了自己的夢想離開了家。

這天橋還留著4/6全線通車的彩帶,卻讓我有種回到劇中的感受,因為春子離開的那一天,北鐵車站也是如此的張燈結綵。

就是這個下坡的樓梯口,春子奮力一推的擠上電車。

左圖是座敷列車,右圖是我們都第一次這麼接近劇中的北鐵。

於是,往宮古的電車進站了。>/////<

北鐵就這麼好不真實的出現在我面前,我們終於要往Aki家出發了。

電車停車坪,其實好想搭乘這樣復古的車廂。XD

上了電車,孩子們不給拍照的馬上野餐起來,果然,不管到哪裡吃點心才是他們的最期待。

車窗外的風光,天空真的很藍,天氣非常爽朗的一天。

看見海岸線旁的防波堤建設,我想這都是因應311海嘯而開始的工程作業吧。

到了堀内站,這裡就是劇中Aki家的袖ヶ浜駅,心情好激動呀!但是我們沒有下車,我們的目標是田野畑站。

堀内站的沿途風光

孩子們看著我們激動的按著快門,也紛紛拿出相機跟著拍照。

還看到全新建設的道路和非常寬大的洩水溝渠,猜想也是因為311吧!

北鐵中途減速到停下來(後來才知道北鐵因應劇中劇情,所以會在此讓旅客擁有兩分鐘時間好好的拍照。),雖然我們聽不懂日文,但看到其他旅客拿著相機拍下窗外,因為下方的海岸線就是夏婆婆揮舞大旗送春子和Aki去東京時的拍攝場景,心裡好沸騰好複雜。因為整部劇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一幕,記得當我看到這一段的時候,再也無法壓抑的大哭不停,當下還暫停了播放,索性痛快地讓自己哭上一場,就連陪大男人看第二次小海女的這一段時,還是一樣的淚流不停。我想,那會是我這輩子最無法忍住眼淚的章節之一吧!

夏婆婆揮舞大旗送孩子遠行的畫面,無疑地這絕對是出自一個母親對孩子的愛,用她的方式。

(圖片版權:日本NHK所有)

也是劇中揮舞大旗時會看到的橋

這是來自一位母親的祝福,不知道要到甚麼時候我也能擁有這樣的祝福。

(圖片版權:日本NHK所有)

 

終於,這兩個孩子願意讓我們好好的為他們拍張在北鐵上的照片。(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