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們家突然間又去露營了。

 

這一次的露營活動來得非常突然,畢竟上個周末我們這一家才剛剛從北橫出發繞了北台灣一小圈,正常來說應該還在體力透支,元氣也尚未恢復的階段,但是,卻意外知道朋友正在泰安包場露營,又還有空位,於是,匆匆收拾露營裝備,簡單採買食材,來不及想太多的我們就已經出發前往苗栗泰安了!

不過,這樣的衝動最好不要太常發生,真的會累壞人呀。@@

一路往泰安的路上並沒有太多話,因為有生人恐懼症的寶寶娘正在培養要去認識很多不認識的人的情緒,還好露營是在大自然裡,自然也會有很多很多很多的話題可以說,絕對不會只是"今天天氣好好呀!"。但為了預防生人恐懼症自己發作的萬一,我還是帶上我的水彩畫具和畫紙,倘若真的無法克服就只好做作的躲在角落畫畫吧!(傻笑)

一路上天氣真的很好呀!

苗栗也算是我熟悉的地盤,但是這一條往泰安的路卻是完全沒走過呀!

我們要去的哈撒山莊,聽說上一週才剛開始對外營業,但目前預約來露營的人已經排到明年去了。我們這一家真是何其幸運呀,完全是託了朋友的福氣,在此真心感謝,一起收留我們這一家的這群新朋友呀。(磕頭)

這就是當天的哈撒山莊

我們家的帳,很好認有Y字型骨架的客廳帳,但是這一次我們帶了迪卡儂的2秒帳,我們家也還在實驗怎樣的組合最適合我們這一家的節奏,想輕鬆一點的就帶2秒帳,放在客廳帳裡也是溫暖又舒服,這樣塞了兩個2秒帳在客廳帳裡才突然有種我家客廳帳也不小的感覺。

這一天超感謝現場的男士們,我們一到就趕緊伸出援手幫忙,我們這一家上一次在六號花園花了接近兩小時才搭起來的客廳帳竟然不到半小時就看它佇立在營地裡,真是好奇特的感覺呀!才知道我們家的帳原來也可以快速搭建,這才是我們接下來要很努力的功課呀!

因為很快就建設好的帳篷,我也才有能耐扮家家酒的佈置起來,這真是很不容易,卻也覺得很開心。

這一次陪我們家出門去露營的的鍋具是HOT PAN,不是寶寶娘叛逆不肯用露營專用鍋具,而是我真的好希望料理時所看到的鍋具依舊是充滿溫度色彩的器具們呀,這也是我小小料理魂的堅持。而我所帶的HOT PAN 2公升小鍋,真的很好用,因HOT PAN本身的不鏽鋼材較厚,導熱也平均且加熱快速,所以在野外料裡時,一點都沒有不方便的感受,跟在家料理是很接近的。又加上HOT PAN外鍋可以當洗菜鍋,這樣也不算浪費空間多帶一個鍋具了吧!?這一晚最簡單又營養的快速料理自然就是火鍋囉,尤其是在苗栗山區裡的溫度只有16度左右來說,火鍋真是很容易讓人溫暖的料理選項。

終於有閒情逸致可以看看我們家也有氣氛的串燈了,真是好可愛。

非常謝謝TACOMA叔叔的相約,讓我們這一家寂寞的週末有地方可以跟著去露營(其實也沒那麼寂寞,本來是要去爬山健行的呀!)。

TACOMA叔叔正在為夜裡撐死人又超豪華的BBQ晚宴準備焚火台。

這一夜的火鍋,一樣有小二寶最愛的玉米,就看他一路邊吃,一路邊喊好好吃的一個人吞掉所有玉米,這玉米行銷真的要找小二寶出馬才行。

第二天的早晨,天氣好的嚇死人,整個開始熱了起來。

真是好平靜的早晨呀!

接著開始料理簡單的早餐,水煮蛋和烤鮮奶厚片土司,簡單卻營養喔~~~

倆小子則是前一天他們就指定每人巧克力派司一份。

看,滿嘴巧克力的滿足樣。

聽說這叫作北極星,跟認識的人露營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到處打聽別人用的裝備有甚麼功能,好的壞的大家都講解的很清楚,比網路爬文來得快很多,這一次我很高興獲得煤油燈和瓦斯燈的部分知識,以及如何保養荷蘭鍋這件事。呼,露營這件事情看起來有接近大自然的美好,卻也有許多照顧野外的家的專業技巧要學習呀!

看小寶大人開心的拿著網子到處說要抓蟲

也看小二寶底迪認真的玩起足球

真是謝謝這位很帥的小葛格願意陪我們家的兩位底迪玩耍

也謝謝這位小姐姐不時分享爆米花給兩位底迪呀!

這真是一個很歡樂的早晨,大人輕鬆的吃著早餐,小孩們自己玩成一群,抓蜻蜓的抓蜻蜓,玩球的玩球,真的很愜意。

我們也開始一邊收拾著我們野外的小窩

大家也都很優雅又輕鬆的收拾著,不知道甚麼時候我也可以練成邊收拾邊喝咖啡的清閒感呢?

哈撒山莊的帥老闆,一天兩個時段非常熱情又專業的為我們現場演奏薩克斯風,一次在晚餐一次在早餐,真的很專業也很好聽。看這群小朋友陶醉的聽著老闆演奏的模樣,就知道老闆是怎樣的高手了。

真的超級厲害的啦!直接給老闆五個燈。

營地裡的楓葉漸漸變成淡淡的黃綠色,秋天的溫度正要開始張顯了呀!

哈撒裡最多的正是不停低飛的蜻蜓,一度我們還很擔心會下雨呢。XXD

最後要收客廳帳時,發現了沒機會親眼見到的竹節蟲,很意外他竟然願意跑來我們家的帳篷作客。

這一張相片是跟哈撒山莊的老闆討來的,真的真的很謝謝這個週末有機會能和大家認識玩耍,下一次如果還有機會一同玩耍,我們家也一定一定跟上呀!

也就像大男人說的,我們家的節奏已經甚麼都很慢了,至少......就至少"玩"這件事情不要玩輸人家太多呀!Orz

最後的最後,我很慶幸這一次我並沒有真的做作的躲著畫畫...... :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