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前些時間的天氣晴朗之際,我們家也邁向二字頭的露營了。

 

呼,這也真是不簡單呀!: )

為何這麼說呢?因為就像我說的露營其實一件全家都很忙的事,或許小孩們還好一點,但大人們可是很難優閒呀!更別提我常心心念念的優雅這件事,可能要邁向20露的經驗值之後,我才能漸漸優雅吧?不過,這只是我心裡的小小心願,沒有非要怎樣不可,自從認清我家就是男孩家庭之後,對於優雅我早已經不苛求了。

這一次的露營我必須坦白的說:實在太痛苦了。

因為剛好遇上生理期,別說享受當下了,光是和腹裡傳來的陣陣悶痛對抗就已經讓人臉色蒼白,更別說還要像個神力女超人般的和大男人一起搭帳,每一個蹲下站起來的動作都讓我快要昏倒,但是夜裡要睡的地方只靠大男人搭設是有些困難的,於是牙咬著忍著疼痛非常勉強的把每個步驟完成,雖然帳篷搭好了,但卻也是少見歷時很久的一次,只能說我盡力了。女人生理上的不平等還真是讓人心酸,至少我還真有股委屈上心頭,痛苦死了。

想當然這一次的露營完全不想拍照,只想癱軟在氣墊床上休息,所以孩子們更自然地變成玩泥巴很歡樂的野孩子,只能在忍痛到極致的狀況下,撐起最後的氣力告知孩子回家後他們必須為自己的所有行為負責,於是沒有吼叫,異常冷靜的繼續露營行程直到結束。

這是清晨吃早餐的唯一一張相片

夜裡睡前的最後一幕

以上三張相片就是這第10露所有相關相片,關於福人居的相片到是一張都沒有拍攝,真是殘念呀。

收帳後的下午我們去了車友的秘境草莓田採草莓

站在這裡真是一陣風一陣草莓香,聞著這樣天然草莓熟成香味,還真是很幸福。

於是,分發剪刀開始採草莓。

這蹲蹲站站的活動很不適合當下的寶寶娘,所以告訴兩個孩子怎麼挑選草莓後,剩下的就靠這兩小子來完成。管他大顆小顆,就讓你們倆小子全權決定吧!

這孩子偏愛小顆草莓,理由是"小顆草莓超可愛。"

當然,不手軟的小寶大人當真剪了滿滿一箱,那就這樣帶回家吧!

接下來就是實況版的泥小孩現行記,左邊的這張圖就是我們家老大喜孜孜的玩成小泥人的模樣,礙於他娘身體不適,連大聲吼叫都沒有的讓他玩個過癮,直到夜裡用餐前才叫來身邊曉以大義,而這過程也已經都發生過去了,在此就不打算囉嗦的話重新記錄一遍,結論則是他們得自己處理自己的衣物,沒有處理乾淨妥當(以爸爸媽媽檢查通過當標準),就會取消他們到處去露營的權利,所以,他們也很認真刷洗自己的衣褲,自己面對自己調皮的責任。

邊刷邊抱怨好難刷喔......

但是,還是讓他們倆人四隻小手刷洗了一個小時,直到檢查通過為止。

  

一切都結束後,當然還是可以一起大口享用採來的香甜草莓。

 

至於,小人們還會不會有下一次的犯規,我們家四月到司馬庫斯新部落露營時,再來看看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