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這小小的美好,重新讓我們不哭泣。

最近我們家的這小島紛紛擾擾,或多或少的情緒也跟著波動著,於是,決定翻出去年底的美好,希望用這些曾經的美好讓我忘記那失眠黑夜裡的血腥和尖叫。 

去年底因為參加了Fion住森林課程,Fion在課程的最後一天送給每位學生一個神祕小驚喜,還記得Fion是笑著這麼說的「這是從紐西蘭來的鬱金香,長大後可能是美麗的粉色,也可能是少見的紫黑色,至於會怎麼長大還要靠大家的細心照顧,並且希望藉著它能繼續在台灣多陪伴大家一段小日子。」,聽到這一段話,真有那麼片刻好鼻酸吶,難怪大家都說Fion是魔女,不管男女真的都會愛上她啊呀呀。

所以,我認真的爬了文,自從十年前沒繼續種非洲菫之後,似乎就遠離綠手指這件事情了。這一次,說什麼也要來好好種活這一顆珍貴又有意義的小驚喜呀。於是,我參考了Morris大大的公開教學文之【園丁】球根種植方式,結果成功讓Fion的小驚喜開花又結果喔!^^

照片左下角的白色圈圈就是一拿到球根時的模樣

(厚,我知道我不是很會用留白膠。>"<~)

 

照著Morris大大的說法把要用的材料備齊,湊巧有好友給我的多肉用土,於是不管了就這樣上吧!

在盆內淺淺的鋪上一層土後,才幫球根剝皮。

(若照我家兩小子的說法,他們就會說球根羞羞臉了。XXD)

接著將球根放到盆中間,鋪上土只露出小小的芽頭。

接著澆上適量的水,拿去陽台有溫暖陽光的地方放著就好啦!^^

接著,就在兩個星期後開出這朵美麗的鬱金香啦!

說真的,當看到開花時還真有股激動在蔓延呀。>////<

 

最後的最後,這小小球根還來了個生命的延續,竟然長出好多棵芽球,數了數一共有七顆,真是讓人歡欣雷動呀!

有圖有真相之明年還要繼續種下去。^^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