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露營前,從家裡陽台向外看去,真的要有帶帳篷去淋雨的心理準備。

 

運氣太好的,半年前預約好的這個週末出現了颱風,而我們這次的露營團還特地說好風雨不退,就是要見識彼此一起共患難的打不退精神,於是,出發吧!

鄰近出發的日子,原本要一同前往的夥伴卻臨時取消了行程,於是,我們花了點時間四處找露友,但實在離出發時間太近,大部分的露友都已經有了安排,在作了最壞打算"一次付兩個帳位的錢"同時,想起底迪幼兒園的好朋友維維一家,於是,試著邀請他們和我們一起去露營,也很高興和感謝不曾露營過的他們真的願意和我們家一起出來玩,不僅僅是解除了我們一家向團主卡了兩個位子的窘境,也真的很希望孩子們有機會可以一起出來玩。一直以來,總不好意思唐突的邀約露營活動,畢竟真要參予露營活動,投入了就是又要花一大筆錢呀!這還真是參予了才會了解的事。

出發前的最後採購,還是下雨中呀!

還好春文草堂不太遠,從家裡出發到這裡不到40分鐘就到了,真是如果真的瘋狂下大雨,好像還可繞跑回家睡覺呢。

煙雨濛濛中的春文草堂

很舒服的角落

我們家這一次和維維家一起的兩帳,我們多帶了一開始要帶往北海道露營旅行的登山帳讓朋友一家使用。這一次還特地帶了我們新入手的行動冰箱,終於我也忍不住的下手行動冰箱了,實在是受夠了出發當天才在那邊猛塞食物了,決定花錢了事,省下來的時間才可以讓一直過於疲勞的我多睡一小時呀!>"<

三個小孩是又吵又玩,小男孩的世界真的很熱鬧。XXXD

但是,很高興他們吵完以後還是彼此喜歡,希望他們可以一直當好朋友。: )

這次帶了桌遊來收服小朋友

除了玩水玩石子之外,還是桌遊文靜一些,看來以後都一定要帶著了。

隔一天的清晨我還是早起了,雖然不是最早起,但起來繞了一圈,還特地到草皮區晃晃看看山景。

這一天的雲海曾經出現,只是時間要再早一點點,所以只剩下右半邊的雲海可以看,真心希望這一天會是好天氣呀!

春文草堂二樓向外望出去的風景,真的很美麗。

如果晴天來這裡一定又是一番美麗風景,清透的空氣還可以望山望市,真是來這當仙人了呀!^^"

 

只可惜忙碌的這一天沒拍上甚麼相片,本以為有時間下山到內灣老街玩玩的行程,也因為一直忙碌幫忙新鄰帳搭帳,加上天空不停下著綿綿細雨,到內灣的行程也只能在時間緊迫中被迫取消,這一點對維維一家真是感到抱歉,下一次我們再一起搭火車去內灣玩好嗎?但是,也因為維維一家這次一起去露營,這好久沒好好聊天的情緒,整個完全大爆發,這......真是辛苦維維媽媽一直聽我說話了。>////<

第三天的早晨,我決定煮鍋皮蛋瘦肉粥當早餐。

吃早餐的同時還遇到了這隻綠透的蚱蜢

於是,孩子們變勇敢的讓蚱蜢停在手上,完全不再是看到蟲就大叫害怕的小孩了呀!

接著,底迪也說要試試。(感動呀!因為最會亂叫的是底迪。>"<)

 

這每次露營的累積,除了爸媽累死,孩子們玩瘋了之外,彼此也都在自己的小世界裡成長呢。

大男人就不要說了,完全從細皮嫩肉的王子,變成現在有困難就要想辦法的巨人爸爸,而孩子們,從這也怕那也怕,到現在滾來滾去不害怕的模樣,完全是兩個樣子呀,而我呢?一直有生人恐懼的我,總也開始學著去問候左鄰右鄰,試著多問幾個問題,多說幾句話......真的,一切的一切都在默默改變,相信我們這一家會越來越進步的呀!我可也是這樣想像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