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從松本市到戶隱的這一段路,真是這趟旅程中不輕鬆的一段呀!

 

為什麼呢?!大概是因為地圖上的距離看起來很沒甚麼,直到自己開車上路往目的地前進時才知道原來戶隱高原,真的真的真的頗高的溜。XD

一路上,我們僅僅在JR長野站附近簡單用餐,便馬不停蹄地持續趕路,因為適逢日本當地的大連休,怎樣也必須為了有沒有營地而努力,戶隱一帶的營地也就那麼幾個,偏偏又是日本當地的夏季熱門露營點,這時已經不是可以挑選營地那般的帥氣了,而是只要有營地可搭就要偷笑了。偏偏這一天早上又在松本阿爾卑斯公園玩瘋了,這貪玩多玩一會的下場,就只能拼命趕路呀呀呀呀,但這也都是為了大家都盡興呀,你說是不是?

undefined

果然有辣就歡喜,我好愛這頓午餐,那辣辣韭菜和牛丼真是好搭好搭,真適合沒有食欲的夏天。

undefined undefined

小子們也吃的歡喜,沒想到兒童餐還有蠟筆小新的玩具車,太有趣了。

終於,也讓我們順利在下午四點前趕到戶隱牧場,這裡可是五點就沒有接受登記了呢,在一陣比手畫腳的登記之後,總算可以到戶隱牧場內看場地扎營。在此,小提醒一下,戶隱牧場本身是個牧場,而營地就在牧場裡的最前端,是一片非常寬廣的大草地,據知可以容納350帳,計費方式是採用搭多少付多少的方式,若要天幕+帳棚,就會是兩筆費用相加,而一廳一帳的大型帳棚和小型登山帳的價格是一樣的,在無電營地裡,他的價格算是比較高一點點的,但戶隱實在太美,要我來說還是很推薦來這裡露營的。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們於是選定了位置,趕緊扎營落腳,孩子長大了,也開始幫忙了呢!

undefined

全部搭設完畢,便又一路找晚餐去,這一天也算是忙碌不停呀。

落腳處一確定之後,立馬到園區內的蕎麥麵店--岳用餐,而這一晚我們也只能在這裡找晚餐了,如果......我是說如果還有下次來到這裡露營,真的真的一定要多帶一點食材上山才行,這裡就真的地如其名,真是隱遁了起來呀,果然是忍者找修行的地方,真是這樣的感覺呀!

undefined

undefined

療癒系的手繪菜單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還好,雖然少少的餐廳東西也挺好吃,只是無奈我家那三口大大小小男人們,完全食肉派,對這清幽修行又少油的飲食風味還真是一點都提不起興致,每個都說以後要自己帶肉帶食物的,看來除了食物之外,大家都還會想再來戶隱玩耍,這的確是很真切的心情呀。

undefined

而待在戶隱的這幾天裡,我們去了十分神秘且修行感十足的戶隱神社,也去了忍者村,真的讓孩子們完全角色扮演到過癮,也在營地結交了一位十分友善的日本大叔,這年紀一把姿色不再的寶寶娘還遇到日本大叔的友善搭訕,雖然彼此語言不通,但還是努力嘗試告訴對方些甚麼,才知道日本大叔每年都要來到戶隱牧場露營四天,還說這裡是他來過最棒的營地,以上對話是他用日文夾雜一點點英文,而我也告訴他我們來自台灣,一路從富士山露營到這裡,聊天的過程裡其實很忙亂,我只能憑藉著看日劇的經驗而練就了簡單的日文聽力,意外地也理解了大叔想跟我說甚麼,而這樣有點忙的溝通過程,真的真的很有趣呀!甚至我們還交換了些小東西,我拿了歐舍咖啡的耳掛包謝謝群馬縣來的日本大叔,日本大叔還給我們日清泡麵兩碗和一罐瓦斯,以及因為知道我們下一站要到草間溫泉的群馬縣上毛新聞報一份,而這樣的交流還真是很有愛呀。>////<

undefined

我們在這裡簡單料理早餐,這也是我們唯二的兩張小桌子,一切都是迷你又輕巧的登山系列,但已非常夠用。

undefined

其實這營地真的很棒!這裡也是我們這次露營旅行裡最喜歡的營地。

undefined

收帳的過程裡,因為我們下一站就要到草間溫泉住宿溫泉飯店,所以我還特地把瓦斯罐送給鄰帳的日本人,意外的還收到他們的小回饋,只能說真是好有禮的日本人呢。

undefined

謝謝這兩位小小男人了,真的長大了唷!搭帳收帳一一幫著忙呀!: )

接下來,我們就往草間溫泉移動吧!最後一站,一起泡泡溫泉好好放鬆,奢侈的一夜就留在日本三大名湯之一的草間溫泉度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