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這樣簡單的水煮蝦很好吃呀!


其實,我從不主動說要料理有殼的蝦料理,因為我不喜歡處理蝦殼,也不愛吃飯時為了吃蝦還要邊剝蝦殼這件事,所以不吃蝦,不做蝦料理,不碰蝦子,就這樣也相安無事到現在。


但是,生命總會出現奇蹟。


為了特惠的尿布,所以大男人和我一早就到了賣場,扛了兩大箱尿布後,又想起咖啡要用的鮮奶沒有了,於是前往生鮮區買鮮奶,拿好了鮮奶,推著車子打算去結帳,卻經過了魚貨的生鮮區,於是一大籃很新鮮的大白蝦就攤躺在那裏,大男人眼尖的看著蝦,我也跟著男人的視線看著蝦,這真是難得新鮮,蝦的身體都還十分透亮且肉眼就瞧的出那蝦肉的Q彈,看著男人認真望著一隻隻的大白蝦,於是問了男人想吃蝦嗎?他知道我不碰蝦的,卻還是回答我說好像很不錯。


於是......因為愛,我挑了一袋蝦回家,決定嘗試我的第一道完全蝦料理。


第一次玩有蝦殼的蝦子,就別太為難自己,又既然看牠們隻隻新鮮Q彈模樣,就來個水煮大白蝦吧!於是我又請出孤狗大神幫我指點迷津,看了一輪大家的配方不外乎就是要加鹽加薑加酒和加蔥去腥,然後一道會彈牙的大白蝦就會出現。


那就依樣畫葫蘆吧!^^"


水煮蝦

材料:白蝦20隻

調味料:薑數片、蔥一根、米酒一大匙、鹽適量

做法:熱一鍋水,水煮沸後下鹽、蔥段和薑片,等水再次煮沸後,下白蝦和米酒,等白蝦呈現緊縮狀態,再多煮幾秒鐘就可以熄火撈起裝盤。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真的挺好吃的說,蝦很甜很香,料理時間又超短,我想這一道應該也進入我的口袋菜單了唷!


酒足飯飽人生最樂


有了蝦,男人就說應該還要有啤酒,於是出現了啤酒之外,又默默的出現一道菜,變成標標準準的蝦酒菜,今天真是難得料理的很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