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老成的小子,穿起襯衫竟然變成好老氣的寶寶。


近來,這是二寶最近十分嚴重的問題。


寶寶們難免發生這樣的問題,但二寶的狀況似乎有些嚴重,不管是在托嬰中心、外面或是在家裡,只要他的視線裡沒有信賴的人存在,就開始不安的哭鬧,甚至嚴重時還會尖叫,這樣的狀況在小寶身上沒有發生過。


研究了書,就是那一本「教出好兒子」,裡面有提到男孩比女孩容易感到分離焦慮的問題,所以,我和大男人都一致決定要讓孩子們真的感覺到我們很愛他們,因此,只要和孩子在家的時間裡,我們盡可能地和他們玩,盡可能地給予擁抱和親吻,我想小寶大人是有感覺到的,這一點由他早上去托嬰中心的反應看得出來,他還是會微笑地跟我們揮手說掰掰。


但是底迪就不是這樣一回事,在家裡只要寶寶媽出現,他就會雙手一伸,伊伊呀呀的討起抱抱來,慢一點他就開始出現哭哭的臉,再不理他就真的放聲大哭,直到你一定要抱起他拍拍他,他才會破涕為笑,於是,常常讓底迪掛在我和男人身上的時間便漸漸變多,這不是好的現象,我和男人也都知道。


想來想去的換了方法,決定改用放牧的方式,把底迪和葛格一起帶到孩子的房間,有玩具有音樂,沒有高高低低的視線障礙,一片平坦地讓底迪坐著玩躺著玩滾著玩,葛格也在旁邊東奔西跑的玩,好像......似乎好像底迪討抱抱的次數減少了,我和男人只要在一旁觀察他們的狀況,注意他們的安全就好,其他的就讓他們自己去發展,好像也減低一點底迪的不安,我自己猜想,是不是因為他的視線和我們一致了呢?所以比較不會覺得有距離,於是就安心了一些呢?不管怎麼猜,結果是正向的我就很開心了,我真心希望孩子們感覺生活很安心且能開心的長大呀!這就是作娘想給他們的愛呀,對吧?(不管,我自己說的算。XD)


真的很希望底迪也能漸漸克服這樣不安的情緒。>"<~

我親愛的二寶底迪呀!麻咪一樣很愛你呀,請你一定要知道呀!啾咪~~

 

延伸閱讀: 媽咪寶貝 http://dgnet.com.tw/articleview.php?article_id=1116&issue_id=2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