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出生的你,沉甸甸地的躺在我懷裡。


Dear My Sean,


一樣的,馬麻也想在你一歲的同時給你留下一些話,這也都是馬麻和你一起經歷人生的真實心情。: )

說真的,你的出現真是讓我這個還沒變得很厲害的嫩嫩媽措手不及,雖然馬麻打從心底想要兩個孩子,但想也沒想過的是必須一年生過一個呀,尤其馬麻又是個想要繼續工作的職業馬麻,所以,這樣趕進度的又生小孩又養小孩又要忙碌工作的生活型態,真的讓作娘的我十分惶恐。這一點,馬麻真的不想說謊假裝自己很享受這一切,因為事實上的真實生活,真的就是一團糟。於是,這一團無法控制的亂糟糟,讓馬麻任性的決定向十分嚴格的公司申請了大家很想要申請又不敢真的申請的育嬰假,就這樣我成功的讓我的世界裡剩下你和你葛格此起彼落的哭聲,還有你們滿山滿谷的尿布以及每天都洗不完的衣服和奶瓶。(笑)

我可愛的小二寶,或許長大後的很多年後,你會好奇的問馬麻後悔嗎?如果就這樣失業了怎麼辦呢?嗯,這個問題馬麻也想過呀!但你可能不懂得馬麻在邊工作邊照顧你葛格的那一年,常常遇上很複雜的狀況,你葛格腸病毒要人照顧,馬麻卻只能來來去去在工作和你葛格之間,你葛格生病住院要人照顧,馬麻卻又必須看人臉色的來來去去醫院,一次兩次三次的發生著這樣來來去去卻又得不到支持的窘境,馬麻的心裡真的很挫折。於是馬麻問了自己,現在究竟甚麼才是最重要,我想不用馬麻回答你也懂得馬麻的選擇吧!(笑)

我親愛的小二寶,雖然你的出現讓馬麻非常地措手不及,我還是好感激,真的好感激是你投胎來當我的第二個孩子,雖然我們的一開始好辛苦好辛苦,很難想像地現在看似頭好壯壯的你,卻曾經因為孕期間的體重不足,而讓馬麻吃足苦頭的拿牛肉當零食天天吃,還拿雞精當開水喝,更一度因為胎位不正的讓娘天天跪拜玩起膝胸臥式,而沒想到的是一路努力到最後卻讓你變成體重過重,頭圍超大的超級大寶寶,讓一心一意想要自然產的娘拼了老命,同時也嚇壞了所有愛我們兩個的人,不知道這些算不算是你對娘的調皮呢?

印象最深刻的是,你在四個月大時,發生了你第一次感冒,那是非常嚴重的一次感冒,你因為感冒而變得不願意喝奶,從一餐150cc的奶量降到一餐只剩下50cc不到,甚至還因為喝得太少而導致杏門下陷造成有脫水的危機,同時也因為呼吸窘迫而造成胸骨凹陷時時喘息,那當下看你連呼吸都辛苦的模樣,至今還是讓我紅了眼眶,於是,馬麻使盡全力的和醫院的醫生伯伯像拔河般地拉扯著你,馬麻徹底放棄了睡眠的念頭,規律地兩小時一到就抱你起來喝奶,哪怕只能喝下30cc,還是這樣一天又一天的把你從醫生要你住院的邊緣拉了回來,直到你慢慢的恢復正常,你無法想像那當時馬麻看到你尿的又濕又滿的尿布時,是怎樣的心喜若狂,我想那只有到了某一天你也當了父母,你才會完全理解那股想要對著尿布傻笑的感動吧!相信我,那比中了樂透還開心。(笑) 

其實,馬麻真的很感激你,你是個很棒的孩子,在照顧你的時間流裡,你當真沒給為娘的惹上甚麼大麻煩,二個月大時就肯好好的一覺睡天亮,有餵奶就喝奶,餵副食品也認份的吃副食品,甚至不會因為馬麻時常也要照顧敏感的葛格而大哭大鬧,就是個標準好脾氣的憨小子,就連葛格偶爾欺負你了,你卻還是笑嘻嘻的追著葛格跑,還是喜歡和葛格開心地玩在一起......,這一些都是馬麻要感謝你,謝謝你體貼的了解馬麻要花心思照顧的不只是你,同時還要謝謝你,這個家因為有了你越是變得更圓滿變得更豐富變得更幸福,真的真的打從心底感謝老天讓我有你。

最後,我親愛的孩子呀!請用你的善良引領你自己,走向你所想要的未來,哪怕那將是怎樣的讓人驚奇和不可思議,相信馬麻和把拔都是會給你支持和肯定,因為我和你的父親都只希望你和你哥哥能正正當當的作你們自己,哪怕只是社會上的一顆小小螺絲釘,我們都希望那是真真正正的你們自己。

請加油,我可愛的孩子!而想要休息停下腳步時,也別忘了你永遠有個充滿愛的家,那絕對會是個可以讓你安心停泊的港灣。 愛你.... : ) 

很愛很愛你的馬麻


一年來對你的回顧......

滿月的你。

一個月大的你。

二個月大的你。

三個月大的你。

四個月大的你。

五個月大的你。

六個月大的你。

七個月大的你。

八個月大的你。

九個月大的你。

十個月大的你。

十一個月大的你。

一歲的你。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