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喏,馬太鞍濕地就是這裡。

 

這一個地方在這次來花蓮前,寶寶娘一樣完全沒聽過,但也在這一次來到花蓮後,不但是令人印象深刻還會讓人感受到凡事美好的地方。是真的,這大概是結婚以後有小孩以來,最開心滿足的一次中程旅程了吧!(笑)

行程中之所以安排這一個地方,也是衝著一年一度螢火蟲來的,而非常幸福的這一夜,我們也真的看到螢火蟲會讓人感覺幸福的點點光亮,雖然我必須說這不是人生中第一次看到螢火蟲,卻是第一次和老友們扛著孩子一起在黑夜裡尋找發亮的螢火蟲,感受真的很奇妙呀!只能說謝謝你們了我的老友們,也謝謝家裡的大男人和兩位小男人能夠和我一起看看螢火蟲,這一趟旅程到了這一天真的是既疲累又快樂呀。^^"

倒是在敲寫BLOG的同時才感覺到這一趟旅程中的馬太鞍溼地足足占了很大一部分,或許是因為我們這一家為了清理車子,所以大夥也都跟著提早到糖廠的關係,所以大家在晚餐前就一度先到馬太鞍溼地溜溜,徹底探勘晚上要觀賞螢火蟲的地形,晚餐過後又梳洗了一番,我們才再一趟路的往馬太鞍溼地尋找螢火蟲,雖然好像一個地方特地跑了兩次,但是,我還是要說這裡真的是太好玩了啦!有機會我真的很願意再來一趟,只是下次要全副武裝要有預警作業流程,避免這個吐那個倒的,這一點真的是太重要了呀!XD

呵呵,其他在濕地亂逛好玩的小事件,我們就一起看相片說故事吧。:D

是的,我們一夥人就是騎鐵馬去濕地的。

 

當然有寶寶的家庭必須租借親子車,不然要扛在背上騎車真是太為難作爹作娘的大人了。這也是我們家兩位大人第一次遇到鐵馬這件事情,本以為他們會嚇哭或不安又緊張之類的,但是沒想到他們兩位大人倒是適應良好,完全不覺得甚麼奇怪的十分適應,還會在到達目的地讓他們下車後,繼續跟我吵著要坐腳踏車,這......真是一點適應問題都沒有呀?!只能說我家兩個大人大概都是好大膽系列的小孩吧?@@!

也因為這一趟旅程中發生了"坐腳踏車"這件事,後續當然跟著衍生了回到家後的"嘟嘟想要騎腳踏車"這件事,至於這一部分的細節,我們就改天再好好聊吧!(嘆~)

哈哈!很可愛的小孩們呀。

 

馬太鞍溼地的腹地很大,也都有架設棧道讓人行走,我們一夥人於是就邊走邊拍照,想也不想的孩子們一定是最主要的主角,所以,拼命拍就對了。至於底迪呢?因為還不在受控制的範圍內,所以時而讓他自己走走時而大人抱著他走,當然也造成小二寶大人在馬太鞍濕地的照片大幅減量,這一點就要請二寶底迪見諒了,將來馬麻一定還會帶你再去一次,到時候我們再拼命拍喔。(啾)

看小寶大人神清氣爽的,一點都不像幾小時前才在蘇花公路上慘吐的小孩。

(一定是花蓮空氣好,天氣舒服又有甘醇水質的關係。^O^)

很快的吉米葛格跟上一起拍照,整個都是小孩們的陽光呀。

ㄟ......於是吉米葛格的妹妹也趕緊跟上拍照......

小寶大人卻自然到不能再自然的搭上妹妹的肩膀,這一點讓在一旁的大人們驚叫又大笑的。真是拍謝了,我們這一家大概太習慣相親相愛這件事情了。也可能是我們太常叫葛格要愛護底迪疼惜底迪......結果他就連好友家的妹妹也打算一起愛護下去了。XDD


就在剛剛那一張照片過後,大家似乎又都冷靜下來地繼續散步。

.

.

.

而說時遲那時快的,才剛剛鳥獸散的大家卻又回頭變成下面這張照片的光景......XD

於是,小寶大人第二次對妹妹搭肩的風範再度出現。XD

並且,欲罷不能的第三次對妹妹搭肩......Orz

講真的,我真不懂這孩子這一天是發生了甚麼事情。XXD 只知道小寶大人在這奇妙的一天,非常難得又特別對"是女生"的妹妹超級友善,這真的不像平常的他呀。印象中他曾經告訴我,他只喜歡跟底迪玩......只能說小孩的話有時也不能信呀。XXD

接著小寶大人還上演了和吉米葛格搶牽妹妹手的戲碼......

我想這大概是馬太鞍濕地的美麗自動感染了孩子們也想要相親相愛的氣息吧?!XD

於是不管是你牽我還是我牽你,這孩子們就這樣快樂又輕鬆的逛完整個馬太鞍溼地囉。

.

.

.

哇哈哈哈,整個又沒提到馬太鞍溼地是玩甚麼看甚麼了,驚覺自己完全是個跳tone的離題大王呀~~~XD

罷也,都離題了,我們就再多看看其它有的沒的吧。= =a

 

這一張相片是唯一在馬太鞍濕地的父子合照了,也算是一起到此一遊了喔。^^

當然也要謝謝辛苦扛著底迪一路走路的大男人,辛苦你了。^^"

更要謝謝你這一整天不能休息的開著車,

一路風塵僕僕地從宜蘭飆到這裡,算是十分賣力地帶我們到處去玩了呀。

(啾)

>////<

 


最後,也來個小小的二寶底迪番外篇。

 

哈哈!可愛的二寶底迪被我們插了一朵桐花在耳後,真是增添不少秀氣呀。: )

 

隔一天的早晨一夥人還一起四處騎了一趟田野間的腳踏車,再讓孩子坐著鐵馬兜兜風,除了再自然不過又舒服的田野風光之外,我們竟然遇到路邊掉落的桐花呢!整個心情更好了呀~~四月螢五月雪一趟小旅程也全都沾到邊了呢,在場的孩子們也都因為可以"坐"鐵馬兜風而玩得超開心,這樣的快樂真的超簡單,是吧?!

這是準備出發離開花蓮前的最後小散步了,底迪則是拼命的到處奔跑到處走呀!

(這一部分就是寶寶娘曾經一提再提的"有廣場孩子就快樂"的定論。)

忽然間,寶寶娘對二寶底迪喊了全名,而四處奔跑的底迪就這樣突然舉起手地大聲喊"有"

 

哈哈哈,這舉手答有走路的小子真是太可愛了。^O^

 

於是,作娘的決定再大喊一聲他的名字

哈哈哈!於是,這可愛的小子竟然"換手"再"有"一次。

真是讓娘笑到不能再笑了呀。: )


最後,在請出孤狗大神幫查馬太鞍濕地的過程裡發現這個政府很不賴的官方網站,倘若對花東縱谷行程有興趣的朋友也請移動滑鼠去逛逛看看吧,有朝一日我也要把這些美麗景點全部都走一遍拍光SD卡才行。(握)

請移動滑鼠到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