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pyright © 2012 Y.C. Lee , All rights reserved. )

 

終於,輪到這一篇文章了!真是脫稿演出很久很久,到現在我的草稿夾還有N篇文章要慢慢寫上呢!!生活記錄太多也是粉可怕,粉可怕呀!>"< (這麼愛寫怪誰呀!早叫妳睡覺了.....刪除線是來自大男人的怒吼。)

這小燈好像是六月底的事情了吧?!那是一個寶寶媽誠懇又強硬拜託小藍一定要教我融合玻璃的美麗午後。>////<

一如往昔的在家畫了圖,一口氣還畫了三幅,除了這完成品的趴替熊熊要做燈之外,還有一幅夜裡的小屋街景,一幅不知道怎麼畫的胖恐龍......(還不都是為了家裡的兩個小子。),想說初學者對恐龍下手應該已經很硬了吧!不會被解讀是偷懶挑簡單的來做吧?!於是懷抱著雀躍又期待的心情一路快樂的北上找小藍,直到交出圖稿給小藍的那一刻,就見小藍思考不到十秒鐘,馬上玉指一點不改優雅的說"就這一幅有小熊的吧!"。呼!講真的,那瞬間我不但沒有驚喜還有些惶恐,於是趕緊攔著小藍,希望她改變主意因為胖恐龍也很好呀,只是醜了點,但身上的尖角斑紋和大尾巴,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那是恐龍呀!就看小藍堅定的說"不不不,要做就作難的。"

Well,於是我的融合玻璃第一課,就這樣精彩展開。XXXD

切起融合玻璃還真不同於鑲嵌玻璃的感受,大概是鑲嵌玻璃的手工彩色玻璃質地比較硬,所以每次下手切超小塊的玻璃圖案時,腦中就會不自覺浮現想要咒罵玻璃的情緒,但融合玻璃真是好切很多,不容易切割的小小小弧形也讓我一一克服,只是因為我的圖稿較為複雜(線條太多),每一個線條區塊就代表要切割一小塊玻璃出來,所以,這叫作自作孽不可活,那就只好認命的拼命切玻璃吧!別看這樣小小的10X10cm2大小左右的融合小燈,還是讓我大忙特忙了一整天,小藍還對我說"這一幅圖可是用上了四五堂融合玻璃課的技巧呢!",這一點我真的要很感謝小藍,謝謝她總是不藏私的指導,讓寶寶娘也可以假藝術的以為自己很有天份了起來。(挺)

尤其是在一個半月後收到燒烤完成的小燈,那心情真是要飛上天了,迫不及待的趕緊夜裡加工完成,馬上恭敬地插進插座裡靜靜點燈。(還硬把要去睡覺的大男人拖來一起看小燈亮......)

呵呵,妳們懂的,我就是整個飛上天了我。喜歡玻璃在照光後所散發的色彩呀,更開心的是那是我畫的圖我畫的圖啦(這好重要,一定要畫線粗體字加螢光筆!),竟然就這樣變成了一盞小小燈,好不可思議好迷人呀。(傻笑)

這是我的第一個小夜燈創作品,也是我個人的小小招牌燈,未來我的趴替熊熊點燈時,就是寶寶娘也開始在家享受切玻璃的快樂了......(掩嘴竊笑)

就這樣,以上。heart 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