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又是一陣荒蕪,但是,卻是為了更好生活建設而荒蕪……

也終於,我的災難就要劃下了句點,一切都不會再是災難,這一個新的來年,會隨著所有的建設慢慢起步,不會再為了裝潢工程忙碌而翹班,也不會再被可惡病菌侵襲的胡亂生病,更不會再莫名憂愁的唉聲歎氣。這過年,小寶媽許點願望總是應該的嘛!


200910

買了新的房子,為了可愛的小寶,不奢華的我還是砸下大把銀子,選了個所謂好地段的房子,有學區,有公園,有市場,有醫院,還有種種方便生活的大小店,當然還有南來北往的交通很方便。

然而,是需要很用力的感謝,因為原屋主李教授的大方割愛,我們一家子才能擁有這樣得來不易的幸福小窩,天晴時,還能在市區遠眺南寮的海平線,平時也能開心的擁有十八尖山和清大的綠意盎然,這種種高壓的生活,因為遠眺,就漸漸有了紓解的藉口。


200911

把新房子的鑰匙交給泥作師父張先生,便開始了老屋翻修的混亂大世紀,有破壞才有建設,所以,我請人拆除了所有我能看到的舊有一切,浴室磁磚敲掉了,木作裝潢敲掉了,天花板也只剩孤零零的紅色消防管裸露,就連浴室舊有的冷熱水管線和廚房瓦斯管線也跟著退役了。

沒有包裝的空房子,表現出十二年前的灰色面貌,才知道房子的原貌就是個未經粉飾的毛胚屋,很粗礦很原始,很冰冷。 

 

200912

選料,變成來來去去磁磚店的開始,下班就是抱著小寶一起奔忙在各家磁磚店之間,不斷游移在進口磚國產磚,只因為預算和質感成了兩相對立的角色,好不容易抉擇了部分國產,部分進口,卻還是忍不住吐吐舌頭大嘆喜歡的瓷磚都好貴呀!

看著泥作師父防水一層又一層的補著,好像經歷了一個月,除了拆除工程之外,唯一進行的就是防水、防水還是防水,直到著急的告知泥作師父21號要入新居,突然間的那個星期,所有施作中的工程竟然瞬間全部完工了,這個家才有了基本的雛型。

 

20101

急急忙忙找來合作過的木工師傅和油漆師傅,一陣比畫講解,急著想要在最後一個月裡,拼那該死的「過年前搬家」,也不知道是真的我講解的很透徹,還是師傅們的慧根很高,總之,我想要的一切,雖不敢說百分百的一模一樣,卻也在一個月完成整間房子的木工和油漆工程,並且有九成以上的相似完成度,這是他們的高竿智慧,也是我們一家感激不盡的幸福呀。

而一月中的晴天霹靂插曲,是小寶因泌尿道感染而高燒不退住院了,在這麼忙碌的節骨眼裡,我放下所有的大小事情,一顆心只懸在這小小燙熱的身體上,甚至放棄了過年前搬家的宏願,只想專心照顧好嬌小又可憐的小寶,不幸中的大幸是醫生對小寶投藥的抗生素,剛好可以對抗小小身體裡的細菌,住院的時間也因此沒有一再延長,讓我們可以在一個多星期的相依偎裡,順利地逃離醫院。

很昏亂著急的這個月,好幾次都想投降,為什麼生活可以這麼疲累,為什麼我的時間只有24小時,為什麼我只有一雙手,和一具疲憊不堪的身體。

 

20102

我在一堆工程還在進行中的狀況下,混亂的搬了家,搬進家門後,窗簾還沒有裝好,洗衣機還不能用,地板是髒亂的,空氣中多少還瀰漫著恐怖的味道,陽台也會不時地漏水,到處都是紙箱,找不到小寶要的熱水瓶,也找不到他最喜愛的米精,只好讓勞累不堪的身體,拼了命的用母乳填飽他小小卻食慾很好的胃,才知道這真的搬了家,卻讓生活更加的慌亂不已。

參雜著要趕過中國年的氣息,忙碌真的不是三言兩語來形容,只能堅信一切都將越來越好,一切都將在混亂後得到建設,生活才會步上正軌,才會出現所謂的美好,所謂的平靜。


平靜了幾年,不記得了,以往每年吵吵鬧鬧的大年初三,今年終於再度出現了,好像很久了,很久沒有一大票的朋友相聚,很久沒聽到麻將聲在我的家裡出現,很久沒看到這麼多熟西的面孔,什麼時候也變成你帶著孩子,我抱著小孩,一起閒話家常怎麼養小孩和怎麼生小孩;很久很久不見的你們,還跟我天南地北的大聊3C產品,好像又回到了高中時期的實驗室,只有我們一起努力打拼的苦日子,只是你們長肉了我也胖了;很開心的是在過年時節裡能見到你,這每年才有的長假你向來在美國渡過,今年卻成了特別的一次,至少對我來說,能在年節見到你,我很開心,真的;還有最棒的你們,陪伴我試試今年的手氣,讓我相信一切的陰霾真的都要過去了,因為連東風3都打不完的牌局裡,可以連55的自摸好手氣,已經讓我深信今年沒什麼事情是我不可以,只要願意努力我ㄧ定還是那個可以拼出好成績的小寶媽,是吧?


很謝謝你們在年節期間辛苦塞車的來到新竹,更謝謝你們這麼多年來不離不棄的存在,有你們這群重要的每一位朋友就是我的福氣喔,而今年又因為你們,我小小的新家,更增添了不同的光彩和熱鬧,真的是太幸福了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