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粉鳥林海邊,若不是因為露營,我想我還是對它很陌生。

 

最近的心情很沮喪,除了工作上的壓力,除了同事間彼此沉重的心情,更是因為來自你的消息。

星期五看見特地從新加坡飛來台灣的同事,從一開始的驚訝錯愕到立刻請假的一同驅車北上,心情起伏的讓呼吸都難受,但留在原地繼續工作更讓人難過,再一次我無法顧忌的掉下眼淚,很不希望,真的很不希望這是所謂的見上最後一面。

記得,十多年前剛來這公司,是你笑笑的對我說"我是你的mentor,有甚麼問題都可以告訴我。但因為我是男生,怕妳有顧忌,我會請部門裡的大姐一同協助妳適應這裡。",沒想到這樣的畫面我還記得。

記得,十多年前你問我是哪裡畢業,我才回答,你就高興的說"哇!妳是我學妹,不過妳比較優秀,妳是真正經過考試的國立第一屆學生。不過,妳還是要叫我學長喔。哈哈哈!"你笑著告訴我,很真誠的表達你是我學長的事實,從此我都稱呼你學長。

記得,每次大家因為工作苦悶時,你總會偷偷約大夥一起中午出場, 再一起享受一頓美食慰勞又被公司壓榨的不甘。

記得,我剛開始跟著大男人到海邊衝浪時,你也因為深愛大海,在忙碌完小孩後也拎著小孩一起來到烏石港玩起跳水和衝浪。

記得,你終於買下又大又漂亮的房子時,也馬上告訴我說要帶我一起去參觀並分享你正要搬新家又藏不住的快樂模樣。

記得,你買下你人生最想要的第一台車,馬上很興奮的告訴我,還說一定要帶我們坐新車的到處闖闖。

記得,因為和朋友吵架了,而倔強的我們說不出話,拉不下臉,朋友卻要移民了,你好生氣的喝斥我們倆,要我們再好好想想,雖然我們沒能和好如初,卻也不再記得到底為什麼生氣了。

記得,我要結婚時,你也總是陪在我身旁聽我說著一肚子不知道找誰說的悲傷,還不停不停提醒我,新娘子不能這麼傷心。

記得,我總提醒你不要吃太油,已經高血壓了,要更小心,而你總是笑笑的對我說,會的會的。

記得,你總是笑咪咪的分享你所有能分享的,幫助你所能幫助的......這些都是我記得的。

 

然而,我昨晚卻夢見了你。

明明你還在醫院裡,為什麼要跑來我的夢裡呢?

 

親愛的學長,請你別太快跟我道別離,我真的很希望還能和你再多說好幾百句話......

 


10/23 悲傷記錄

知道你已經回家了。

忍不住還是紅了眼眶,昨夜裡很認真的找了我所有的相片,很高興至少還有唯一一張和你的合影,那時的我們很開心。

謝謝你,留給我的大部分記憶裡,都是美好。

請放下總總的不甘心,在天堂的國度裡,繼續成為熱血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