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是的,早就從日本回到家了,但是心情似乎還沒能調整好,所以好多的影像和文字都還飄浮在心裡,接著動作便不自覺地緩慢起來。因此今天不打算聊那些東京哪裡玩,也不談完成了甚麼鬼玩意,更不打算當起老王的狂賣那兩顆一直長大的頑皮瓜,因為這一刻只想靜靜地和自己說些話。


其實,再兩週我的育嬰假期即將結束。

嗯,就是那字面上的意思,我將在十一月底提早歸隊回到原本的工作崗位,而原先為期兩年的育嬰假,也會提早結束,這完全沒有被脅迫或利誘,也沒有出自任何的不甘心而迫於無奈,一切就是計劃裡的事,自然而然。而真要我硬說出個甚麼比較不對勁的地方,大概就是我變了,深深的。:)


說真的這一年八個月的育嬰假期,大概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最最長的一次長假,而未來還會不會發生其它長假,現在的我不敢大聲說,但至少這一次真的稀奇也很少有。這就像男人們都要去當兵一樣,一生裡會存在一段抽離正軌的獨白生活,而這段抽離正軌的獨白卻依舊遵守著另一種規律,就是每天固定時間操練,固定時間吃飯,固定時間洗澡......生活就是那般的正常不過,最異常的大概就是規律。


而會有這樣的聯想,實在是孩子們就需要這般規律的生活作息,固定的時間吃飯,固定的時間吃點心,固定的時間活動曬太陽,固定的時間說故事玩遊戲和睡好一覺,而我這個經驗不足的媽媽,就這樣遵守著孩子只要如此一般就會自然茁壯的紀律,於是,我也像是在當兵般的操練自己規範生活,不同的是沒有長官會處罰我,沒有軍法可以規範我,我就是我,於是我跟著規律,跟著曬太陽,跟著奔跑,流點汗,吃點小東西,讀本故事書,也和孩子們一起又哭又笑。


隨著這簡單又規律的生活,似乎有股不知名的力量潛移默化地改變something,就在我身體裡的某一部份,或許我沒能說得太明白,但我了解那是屬於良善又正向的一部份,因為我明白的感受到自己變得很強壯,徹徹底底。(笑)

好詭異的說法對嗎?似乎還是單純的聊小孩和說旅行或DIY輕鬆點,總之,我就想把這莫名強壯的時刻記錄下來,也許我可能經不起半個月的上班生活又變脆弱也說不定,而至少還有個機會可以提醒自己,我也可以變強壯,我也可以很自在。(well, 這真的不是綿綿......XD)


而這一份小小小的強壯和自在,也是今年我送給自己最好最好最好的生日禮物。

今天,祝我生日快樂。:)


別擔心,我會積極的整頓好自己,一篇篇的文章也會繼續記錄,或快或慢,就是那些我生活裡的小小幸福和想望,不為了誰呀誰的,就為了年老時可以好好提醒自己曾經也是這樣美好和幸福。

謝謝你們!

I do love 你們這幾個大大小小的男人們。(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