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英雄成真的每一個瞬間都很片段。

 

上星期的某天夜裡,新搬來的鄰居突然來按門鈴,正準備為孩子們洗澡的大男人前去開了門,在房裡忙著整理孩子衣物的我只聽到他喊了一聲我的名字,便聽到他匆匆忙忙關上門的聲音,接著就聽到小寶大人在客廳大喊著

"媽咪,對面妹妹家失火了。"

想也不想的放下手邊家務,衝了出去要孩子們待在裡並把走廊門關好,才一打開大門,就看到一陣濃密的黑煙往我們家衝了進來,馬上充滿口鼻的就是所謂火場的刺鼻嗆味,摀著口鼻跟著大男人方向跑去,鄰居家根本就已經被黑煙包圍,就看鄰居抱著小孩焦慮的衝出門外,馬上決定先回家拿濕毛巾,扭了兩條濕毛巾趕緊再跑回鄰居家遞給正拿著滅火器往起火點衝的大男人,再趕緊回家把所有的門窗全部打開,循環扇也衝著陽台外吹,讓空氣向外對流,正忙著不可開交的時候就看到小寶大人一個人穿起衣服,打算穿鞋,問他在做甚麼?並要求他馬上回房間把自己的房門關上(為了阻隔黑煙),就看他還是穿戴好自己的衣物,義正嚴詞的跟我說

"媽咪,我會救災,我要去幫忙把拔救災。"當下,沒太多時間可以跟他解釋和說明,只能嚴肅的告訴他

"請馬上回房間,關上房門帶底迪坐好,我沒有叫你們就不可以出來。"便又忙進忙出的到處開窗,只想多少可以幫助排掉這大量冒出的恐怖黑煙。

沒一會時間,也看到管理員一一拿著滅火器出現幫忙救火,大男人才灰頭土臉的回家了。

就看他一個人一邊咳嗽一邊清洗著自己,等他一切都清理完畢之後,大男人才告訴我第一時間有成功把火控制住,很慶幸沒在火蔓延到窗簾前就滅掉火源,但衣物、棉被還有家電,就沒辦法倖免的都燒到了,小寶大人也在爸爸回到家裡時,無法壓抑的探出房門跟大男人再表態一次

"把拔,我真的會救災,我在學校有學過。"小小的身體充滿了堅定和勇敢,就看大男人溫柔的對小寶大人說

"你忘記我才是美國隊長嗎?當把拔請你回家先照顧底迪和馬麻時,你就必須趕緊回家照顧底迪和馬麻,這樣把拔才能安心的處理好危險,而你在照顧馬麻底迪的同時,也才能打電話給消防叔叔,那才是真正的幫忙把拔,對不對?如果你也跟著衝了進來,那把拔還要分心你可能遭遇危險,又加上馬麻底迪也不清楚把拔的狀況,是不是有可能他們也會有危險呢?"

"只是打電話,也算救災嗎?"小男人忍不住的小聲問著

"那是當然呀,勇敢很好,想馬上去幫忙人也很好,但是現場需要找人來救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因為你第一時間的打電話求救,救援的人馬就會馬上出發趕來支援,至少可以讓現場控制的人有人手幫忙,對不對?"

"好吧,這樣我知道了。"充滿光亮的小男人總算同意了美國隊長的說法

沒過多久,就看到大男人領著兩個蹦蹦跳跳的小蘿蔔頭去洗澡,而繼續整理衣物的我,隱約聽到浴室傳來大男人在跟兩位小朋友描述剛剛在鄰居家裡滅火的驚險畫面,我想即使是對大男人來說,剛剛所發生的一切,還是讓人驚恐吧,而從兩位小朋友崇拜父親的聲音裡,我想我也聽得出這一夜的大男人,就是一位真英雄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