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份禮物,我一定好好珍惜。


今天,就是今天,我收到了一份非常珍貴的手作禮物,就是木工界裡專攻高深榫接技巧的KK老師親手作的畫線規,害我整個人是快樂的像在天空飛,真的真的好開心喔。>///<


一般來說,木工的畫線工具常用的有直尺、長角尺、角規和劃線規,再搭配鉛筆或是尖刀用來劃記鉛筆線或刀線,以作為後續加工的基準。那甚麼是畫線規呢?就是一種屬於比較精確的畫線工具,但使用時應特別防範鋼刀尖端刺入木面過深,而沿著木材纖維的走向劃去,結果反而失去了準確度。


而又因為學木工玩起了手作傢俱,於是這叫作畫線規的玩意就變得非常重要,因為作木工的前置作業就是有一堆畫不完的線,而有了這個神兵利器的好物,真的就可以事半功倍的減少許多對點畫線的時間呀!所以一定要大聲的鬼叫吶喊,寶寶媽今天真是拿到好寶了阿!>///<


ㄟ......請原諒我在自己的格子上任意非為的大呼小叫,但我實在是壓抑不了拿到這兩把劃線規的瘋狂喜悅,那.......就讓我盡情地吶喊一下吧!我想你們都懂的,這個時間兩個孩子都睡了,我又不能真的對著天空大呼小叫,所以,就只能敲敲鍵盤該該叫一下,以慰藉我根本壓抑不了的興奮,這樣也算是我現在最大的快樂了。^^"


倒是顧著自己開心都忘了介紹一下KK老師是何許人也,嗯,怎麼說勒?我個人認識的KK老師是個很幽默又很善良的大男生,目前也有自己的工房就叫作KK手造,專精在木工榫接的技術裡,而他個人的工房教學也是以榫接為主的基礎和應用,寶寶媽也是因為在學習木工的過程裡間接認識他,才知道他有雙能把木頭變藝術的手,非常的令我景仰,佩服不已。如果也有人喜歡這類可以將木頭變成百年藝術的家傳寶物,我想KK老師絕對是不二人選的好老師,而更多關於KK手造的詳細內容還請移動滑鼠點點KK手造的官方部落格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